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有多美】天津:医疗救治队集结远征,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22:50  来源:健康中国

5034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




来自天津市32家医院的39名医生,96名护士,以及3名领队,共计138名医疗队员集结远征,驰援湖北,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208人(含3名领队),包括重症医学专业、呼吸专业、感染性疾病专业、医学检验专业等医务人员。其中,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组(共5组,每组15人)75人、危重组60人、检验组20人、护理后备组50人。


本次出发138人(含3名领队),他们分别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中心医院、市第四中心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市胸科医院、市环湖医院、天津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市北辰医院等单位。检验组和护理后备组70名医护人员作为后备力量,整装待发。



 



今天下午4时,138名医疗队员组成的天津医疗队踏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随着飞机的起飞,白衣战士们踏上了驰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走向了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治需要,天津市立刻组派医疗队,做好援助准备。天津各大医院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在最短时间内组成了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行前,对医务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扺达武汉后,队员们将快速调整,进入状态,制定有计划的“战斗方案”。


 


来源:微信公众号“健康天津”

编辑:胡彬

文章关键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天津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医疗救治 医学检验专业 多美 领队 中心医院 医务人员 肺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十大最堵三甲医院出炉:河南省人民医院最堵

    在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TOP10中,记者注意到,中州大道入口到金水路立交桥出口-由南向北最拥堵,随后是从南三环出口到京广南路-由南向北 、陇海快速路由西向东。在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TOP10中,京广快速路由北向南最拥堵,最后是中州大道入口到金水路立交桥出口-由南向北 、金水东路由东向西。

  •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

    据滨海发布官博消息,从市疾控中心获悉,6月17日6时至18时,天津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例,其中男性74例,女性63例;在院1例(为轻型),治愈出院133例,死亡3例。

  • 平凡因奉献而出彩——天津一位护士长的武汉战“疫”记忆

    题:平凡因奉献而出彩——天津一位护士长的武汉战“疫”记忆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37岁的沈悦好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监护病房的护士长,不久前荣获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 一句感谢 两次哽咽 送别天津医疗队时她说了这些......

    在整个战“疫”过程中,天津先后派出13批医疗队共计1294名队员支援湖北,分驻武汉、恩施州多家医院。焦雅辉对他们的祝福,伴随着飞机的起飞,一路“护送”他们回到了天津。

  • 跨越3000里的“天使组合”——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州抗击疫情纪实

    2月17日,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心理救援组组长张勇为恩施州一医院培训心理干预队伍(手机拍摄)。2月29日,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收到了当地百姓匿名送来的43双西兰卡普织锦拖鞋,与拖鞋放在一起的还有一封感谢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