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多地否认“封城”说法 但交通管制和检疫排查加严

2020年01月27日14:5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多地否认“封城”说法,但交通管制和检疫排查加严

  1月27日,重庆市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号“重庆发布”发布消息称,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自2020年1月27日(今天)12:00时起,重庆市暂停全市省际道路客运班车和省际客运包车运营。

  不过,重庆市政府表示,目前不封城。根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报道,1月26日上午,重庆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于市民关心的“重庆封不封城”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蔺表示,封路封城是通过物理办法来阻断人与人之间的频繁交流,从而阻断疫病传播,“从我市目前情况看,这种担心反应过度,目前我市没有采取这方面措施的可能性。”

  1月26日,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深圳发布”也发布消息称,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透露,有关深圳市将要“封城”的信息,是谣言!

  不过,1月26日深夜,深圳交警连发多条微博表示,从1月27日起,全市所有进入深圳的道路,都要对进入的车辆查车测体温。对入深车辆分类处置,长期在深圳行驶的,一律放行。假如从疫情区开来的,一是凡是有症状的,应该就地隔离。二是有特殊理由的,也可以经检查,核查过以后,进入深圳,保持密切。三是没有特殊情况的,原则要劝返。

  广州也表示不存在“封城”,内外交通正常。据1月26日广州日报消息,记者从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例会获悉,自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广州市各项联防联控工作正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均按医学隔离标准和诊疗规范实施隔离管控。为防止疫情扩散,特别是减少输入性病例,在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采取了体温监测措施,但不存在“封城” 等说法。目前,市场供应基本充足,内外交通正常。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进出广州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均保持正常运转。交通部门将重点保障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防疫工作的运输畅通。

  不过,广州的检疫排查也在加严。据南方日报报道,记者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27日零点起,广州市辖内所有的高速公路、快速路出入口正在实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的措施。

  而广东省汕头市发“封城”通报后,又宣布取消。1月26日上午,汕头市发布《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宣布从27日0时起,禁止车辆、船只、人员进入汕头市。26日下午,广东汕头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汕头橄榄台”又发布通报称,下午2点起,全市营运的公共交通消毒后继续正常运营,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文章关键词:封城 检疫 交通管制 交通部门 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排查 疫情防控 车辆 我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成都不排除实施封城?假的!

    12月8日,网上流传一张中国新闻网的报道截图,截图显示,成都卫健委表示“将视情况采取措施,不排除实施封城。”

  • 欧洲抗疫故事|请收下一万束鲜花

    指针拨回10月29日傍晚6时,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鲜花批发商马蒂诺正在发愁。法国滨海塞纳省埃尔伯夫市医院急救室的医护人员收到一位不留姓名的人免费送来的24张披萨饼。

  • 有钱任性!英国富人乘私人飞机逃离二次封城

    ​近日,英国一家飞机租赁公司透露,由于英格兰准备实施二次封城,一些富人提前预定私人飞机准备趁封城前离开英国,前往他们在欧洲大陆的其他住所。英格兰将从本周四起封城一个月来遏制新冠疫情反弹。据悉,私人飞机每次单程飞行的费用约为2.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每趟最多可搭载5人。

  • 私人飞机预订激增 英国富人乘飞机逃离二次封城

    近日,英国一家飞机租赁公司透露,由于英格兰准备实施二次封城,一些富人提前预定私人飞机准备趁封城前离开英国,前往他们在欧洲大陆的其他住所。英格兰将从本周四起封城一个月来遏制新冠疫情反弹。据悉,私人飞机每次单程飞行的费用约为2.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每趟最多可搭载5人。

  •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抗体去哪了?

    多个国家已经报告了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病例,二次感染引发了很多医学专家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荷兰政府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强制要求民众在特定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 坐高铁看中国丨抗疫逆行司机:回武汉看战友,找救命恩人

    从乌鲁木齐到喀什之间,将近1500公里的路程,有一辆车牌号“皖F 39108”红色的重型卡车穿行于两地之间。”  谢琳相信“因缘”,她把四年前的“杯水之恩”看作是上天赐予自己日后行善的“因”,把这次驰援武汉看作是报答那些好心人的“缘”。

  • 小伙“大连”遇上家乡疫情再当志愿者:我必须要做点什么

    蒋文强,28岁,大连人,因在武汉作志愿者参与抗疫一度成为新闻人物。武汉的经历让蒋文强年初的计划泡了汤,回到大连的蒋文强重新规划,开了一家海鲜烧烤店,武汉之行正在成为难忘的记忆。

  • 北京“封城”了?官方回应

    6月18日上午,北京召开疫情防控第12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专家:北京的二级防控至少要持续2-4周

    (健康时报记者 李宁)“作为居民我感觉内心踏实了许多;作为国家卫生应急专家,第一反应是期待各种措施尽快落实到位。王虎峰:这个调控主要是综合研判了疫情的风险点,通过前瞻性决策作出的调整。

  • 人民论坛网评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实写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真实记录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在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