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充实基层救治力量(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2020年01月28日11: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武汉1月27日电  (记者贺广华、田豆豆)随着黄冈、孝感、荆门等各地市州新增病例数量的上升,湖北省正在紧急调配医疗资源,充实基层救治力量。

  物资方面,湖北省将根据现有物资供应情况,按照各地确诊数、集中收治人数、留观人数、发热门诊数测算需求,全省统筹、保重点、守底线、支持基层医疗机构正常运行。同时,通过指导各地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结合本地实际,通过新建、改扩建或征用现有医疗卫生机构等方式,做好医疗救治资源的储备。据统计,除武汉市的储备医院外,全省其他市(州)新建、改扩建或征用医疗卫生机构70家,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针对全省各地医疗卫生人员相对缺乏和救治能力不足的现状,在国家和兄弟省(市)医疗队支援武汉市的基础上,国家紧急协调安排5支兄弟省(市)援鄂医疗队共计698名医护人员,分赴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进行对口支援。

  湖北还要求全省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预检分诊点(台),对发热患者进行预检分诊,确认病毒感染的,做好登记并转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为上级医院减轻压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8日 01 版)

文章关键词:预检分诊 基层医疗机构 疫情防控 发热门诊 医疗卫生机构 全省 患者 人民日报 医院 医疗资源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发热患者需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发热诊室应当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

  • 成都市郫都区区长回应:已对该区五个区域实施全面现场管控和消杀

    官方通报成都郫都区本土病例【成都市郫都区区长回应:已对该区五个区域实施全面现场管控和消杀】12月7日晚上9点,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发布会,对郫都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最新情况通报,并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 阳性!阳性!这类食品,不得销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5日消息,12月4日16时40分,辽宁营口大石桥市疾控中心在对12月3日进入域内的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营口牧源肉业有限公司异地取道来营的阿根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 尹弘在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4日上午,省长尹弘在郑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抓好一线人员力量配备和安全防护、防疫物资储备、检测能力提升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

  • 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11月24日上午,省长尹弘在郑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抓好一线人员力量配备和安全防护、防疫物资储备、检测能力提升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

  • 天津新增4例核酸检测阳性 均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人员

    杨某某孙女,为座落于滨海新区的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蒙一班学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感染者4:杨某,男,35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之子,和妻子赵某某一起居住,与父母住对门。

  • “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这五年,全民健康更托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 26个临时观察点成国展中心“发热哨点”,进博会防疫不松懈

    5个医疗站,6辆负压救护车,26个临时观察点,33家定点医院,1个高于P2标准的移动式实验室,还有1个保障方案加若干个专项方案……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在即,防疫成为重中之重,这些数字,浓缩了老百姓最关心的疫情防控工作。

  • 新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河南发布最新通知!

    2020年10月14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境外输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重申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 河南:对发热门诊患者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原标题: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重申加强医疗机构 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重申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10月13日视频会议精神,结合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通报,现就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