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疫情是魔鬼,不能让魔鬼藏匿

2020年01月29日12:02  来源:新华网

5034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九:

  李洁琼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指出,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

  一天新增确诊病例1771例,截止到目前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例。新型冠状病毒这只魔鬼来势汹汹,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们绝不能任由这只魔鬼继续猖狂下去!

  只有把魔鬼暴露在“阳光”下才能看清它。人们惧怕魔鬼源于对魔鬼的未知,战胜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确保信息公开透明。让人们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态势、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最大程度地消除社会恐慌,让谣言这个魔鬼的帮凶不攻自破,才能赢得人们的支持和配合,在与魔鬼的搏斗中,汇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只有把魔鬼暴露在“阳光”下才能消灭它。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疾控中心等机构争分夺秒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抗击疫情注入信心。相关部门和媒体通过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为抗击疫情提供科学的依据,也让更多人对疫情这只魔鬼有了深刻的认识,并掌握了一些抗击病毒、应对疫情的正确方法,大大增强人们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魔鬼被暴露在“阳光”下,就无处藏身,我们就能全程围猎它,消灭它。至今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从人口稠密的都市到人烟稀少的农村,都在构筑抗击疫情的堤坝;从医护人员到其他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哪里有魔鬼出没,哪里的战斗艰难,哪里就有四面援助、八方支持。在与这场魔鬼的战斗中,没有一座孤岛,没有一个人是独自在战斗。

  只要我们不给魔鬼提供藏匿的可能,再凶残的魔鬼都能被战胜。让我们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不胆怯、不退缩,肩并肩、手挽手,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一起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胜疫情这个魔鬼。

文章关键词:魔鬼 疫情防控 疫情态势 阳光 战争 三个一 确诊病例 新型冠状病毒 国家主席 网评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日海上魔鬼城

    这是夕阳映照下的乌伦古湖海上魔鬼城景区(9月22日摄)。金秋时节,景区内色彩斑斓,独特的雅丹地貌和水域景观构成秋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金秋时节,景区内色彩斑斓,独特的雅丹地貌和水域景观构成秋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 甘肃酒泉火箭燃料加注队:安全无误为火箭提供动力

    2020年7月5日7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加注操作手 王淼:穿戴防护装具的时候我们是相互检查,这样的话确保了我们防护装备穿戴的正确性。

  • 大山里的女校校长张桂梅:我想改变一代人

    民族中学和儿童之家的经历让张桂梅萌生了一个想法:筹建一所免费的女子高中。张桂梅说,当她走进华坪、走进民族中学、走进孤儿院这群孩子当中,本以为一两年之后就会离开,没想到一陷进去就没拔出来。

  • 争分夺秒!她在抗疫一线与病毒短兵相接

    “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我们正在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推向临床、推向应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面对这位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却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同行者,陈薇说:“你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

  • 【动科普】野生动物的“身体密码”:一面天使 一面魔鬼

    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但与此同时,这些野生动物也是生态链中不可缺失的一环,在维护生态平衡中有重要的生态价值。

  • 光明日报评论员:坚定信心取得最终胜利

    光明日报评论员:正确认识形势,对事物发展状况有科学全面正确的了解,才能抓住主要矛盾、明确工作方向,从而顺利地落实行动、解决问题。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

  • 有一种“聚”是舍己救人,有一种“聚”是害人害己!|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它可以是一团火——中央决定调集一批应急方舱医院、再增加200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陕西、郑州、上海、江苏等地陆续派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向武汉集结;疫情爆发以来,驰援力量从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每一个角落涌来,向武汉不断集聚。

  • 【地评线】西安网评:信心是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的“定海神针”

    当下,疫情防控进入爬坡攻坚阶段,“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必须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不畏缩,不动摇,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决战决胜抗“疫”阻击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病毒这个“魔鬼”就无处藏匿,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就指日可待。

  • 【地评线】荔枝网评:共同战“疫”,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最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2月5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

  • 央视:战胜疫情魔鬼 告慰李文亮医生

    奇迹终究未能发生,李文亮医生还是走了。李文亮生前的作为和心愿,就是阻断疫情魔鬼肆虐,保我同胞健康。我们必须继续抖擞精神,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胜疫情魔鬼,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