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门战“疫”

2020年01月29日20: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疫情面前,关键时刻,既要科学防治,也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国门战“疫”,必胜。

  北京海关

  初一 14:30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

  旅检二科周涧柔对航空器进行登机清舱检查。

  北京海关

  初一 13:50

  北京首都机场停机坪

  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境航班申报有症状人员在远机位开展医学排查。

  南京海关

  初三 06:00

  南京海关所属无锡海关驻机场办事处

  海关关员正对出境航班旅客讲解健康申报规定。

  南京海关

  初三 12:00

  常熟港

  海关关员徐政正在给国际航行船舶的船员监测体温。

  合肥海关

  初二 10:00

  合肥海关所属新桥机场海关

  合肥新桥机场海关关员徐融飞(图右)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办理移交手续。

  福州海关

  初一 23:00

  福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医学综合实验室工作人员王宇平连夜对旅客咽拭子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青岛海关

  初二 09:30

  青岛海关所属威海海关

  现场关员张亮指导出入境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

  郑州海关

  初一 11:50

  洛阳北郊机场远机位

  郑州海关所属洛阳海关工作人员和突击队成员正在进行登机检疫。

  长沙海关

  除夕 13:00

  长沙海关所属长沙黄花机场海关

  长沙黄花机场国际出发医学排查室走廊,关员王勃维在连续5个小时医学排查后坐在地上休息片刻马上又投入工作岗位。

  深圳海关

  初三 12:00

  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机场海关

  旅检科室关员杨杰对入境航班开展登临检查。

  深圳海关

  除夕 16:00

  深圳海关所属罗湖海关

  罗湖海关关员樊文琦、吴迪迪、李明伦在罗湖口岸出境医学排查室对两名有症状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江门海关

  初三 15:00

  江门海关所属阳江海关

  关员吴显成、张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强化登轮检查和卫生检疫工作。

  湛江海关

  初一 11:15

  湛江海关所属霞山海关

  湛江海关所属霞山海关关员叶广忠和观土全对来自印度的“马丽格拉”轮船员开展体温检测。

  南宁海关

  初二 13:50

  南宁海关所属水口口岸

  卫生检疫工作人员刘宁、农华秋在医学排查后对监管现场进行终末消毒。

  海口海关

  初三 10:00

  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驻凤凰国际机场办事处

  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驻凤凰国际机场办事处关员高健提前结束哺乳假支援口岸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出入境旅客开展健康申报。

  海口海关

  初三 20:00

  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

  海口美兰机场海关关员唐盛俊登临航空器监督卫生处理工作。

  重庆海关

  初三 03:03

  重庆海关所属江北机场海关

  江北机场海关关员袁丁将疑似病例移交机场医救中心,并转运至指定医院。

  贵阳海关

  初二 22:50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保健中心实验室技术人员周筱正对来自泰国的旅客进行采样。

  昆明海关

  除夕 20:00

  昆明海关所属腾冲海关

  腾冲海关行邮科在猴桥口岸旅检现场组织疫情防控个人防护专题培训。

  昆明海关

  除夕 01:55

  昆明长水机场

  海关关员李翔正在机坪和地方卫生部门办理移交手续。

  拉萨海关

  初三 16:30

  拉萨海关所属吉隆海关旅检现场

  现场关员陆宇、文黎兴正在对入境的旅客进行体温监测。

  西安海关

  初二 01:00

  西安海关所属咸阳机场海关

  海关关员史倩炜在按处置方案要求转运旅客至医疗机构。

  兰州海关

  初三 21:30

  兰州海关口岸门诊部

  技术人员赵志亮连夜检测口岸送检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咽拭子样本。

  乌鲁木齐海关

  初三 14:00

  乌鲁木齐海关所属地窝堡机场海关

  海关关员李玲对出境旅客进行严格体温排查。

  供稿/ 北京海关 南京海关 合肥海关 福州海关 青岛海关 郑州海关 长沙海关 深圳海关 江门海关 湛江海关 南宁海关 海口海关 重庆海关 贵阳海关 昆明海关 拉萨海关 西安海关 兰州海关 乌鲁木齐海关

  (文章来源:海关发布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海关关员 疫 拉萨海关 深圳海关 江门海关 症状 登临 江北机场 初三 流行病学调查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公布2020年授勋名单 687人获特区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

    香港特区政府1日公布2020年授勋名单,共有687人获特区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已故海关高级关员吴咏敏、黎志恒,已故海关关员黄焯梆和舍己救人身体多处被烧伤的郑泽然获金英勇勋章。

  • 海关“大白”耐心劝解小留学生20分钟 不怕累只想赢得抗疫胜利

    眼下,我国疫情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上,各地海关人员正彻夜值守,守护国门。3月26日上海浦东机场有一位回国的留学生因为太紧张不敢做核算检测,两位海关关员耐心安慰、温柔劝告,像“大白”一样陪着留学生直到检测完成。

  • 一名90后海关关员的防疫故事

    1990年出生的谢丽惠,是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旅检一处的一名海关关员,医学硕士,首都机场T3航站楼D区守护国门的战疫者。1月26日,由首都机场海关出境现场拦截并转运的1名旅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这是全国空港口岸首例排查确诊病例。

  • 北京海关开辟新邮路 确保境外积压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9日,北京海关发布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往返北京的国际航班停航、减班,空运运能下降,造成大批防疫物资无法通过航空途径运抵北京。3月7日19时,一批重达7吨、满载3000多件邮包的集装箱运抵北京国际邮件互换局,其中,装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共计邮件1750个。

  • 解读丨何为“三查、三排、一转运”

    口岸现场关员对健康申明卡进行收集查验,对出入境人员的流行病学史和健康状况申报情况进行审核。海关关员对“三排”当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 海关总署党委出台6条措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支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海关总署党委2月25日出台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6条措施。1  支持自贸试验区优先设立综合保税区,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支持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综合保税区,发挥多区叠加优势。

  • 镜头下的海关“抗疫人”

    严防死守,科学布控、精准施策  成都邮局海关关员正快速验放进境疫情防控物资。尽锐出战,全力以赴  天府新区海关关员正快速验放进境疫情防控物资。

  • 出入境健康申报指引

    为进一步做好口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经口岸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海关总署1月26日发布:(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关员冯广文和岳鑫在文锦渡口岸指导旅客做好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报,深圳海关供图。

  • 疫情来袭 我们不退

    合肥新桥机场  新桥机场海关旅检科高树东在口岸一线连续奋战6天,稍作休息,又投入到下一场疫情防控工作中。

  • 【新春走基层】第826次出海——海关检疫员的职业性“漂流”

    从天津新港码头到锚地海域距离约为22海里,往返一趟需5到7个小时。”  登船之后,刘蕤和姚光辉要在检查货轮清仓证书、熏蒸证书等文件之后,下到货舱,进行蒸熏残留检测和过筛查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