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告别父母上前线!一封封请战书和“微信家书”暖爆朋友圈

2020年01月30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胡淼)“老爸老妈,我们冲锋前线,你们在后方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没有要紧的事尽量不出门,紧急的事需要出去的务必戴口罩,你们一定要重视。”

“没事,放心吧!家属院已封门,外来人员严禁入内。下午两点开始禁止车辆出门。政府召开了紧急会议,各村小区今天全部封村设卡。宣传车已启动宣传。我们不出去,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及孩子。爸妈!”

“好,特殊时期女儿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待疫情过去亲人再相聚。”

……

这是郑州一名党员交警在出入市口疫情检测一线给父母写的一封“微信”家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对全员返岗的使命召唤,郑州公安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指示要求,告别“小家”为“大家”,坚定“逆行”赴“战场”!

“疫在前,警不退!为大众,召必回!”连日来,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句句铿锵有力但最朴实的表白,处处涌荡着广大民警的忠诚与担当!危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因为我们是人民警察!在朋友圈,大家互相鼓劲、互相加油,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国才有家!疫情在前,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中,警察不退!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安 民警 郑州公安民警 请战书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设立检查卡口134个,入户走访100余万户 郑州公安为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取消休假,全员返岗!”鼠年大年初一,全市公安民警几乎同时收到这条信息!疫情即是警情!疫情即是命令!一时间大家纷纷告别家人返回岗位,他们的微信朋友圈也是一片豪情壮志,“有国才有家!疫在前,召必回,战必胜!”“组织有需要,义不容辞,随叫随到!”“我是党员,我报名上一线!”……

  • 哪里有需要,岗位就在哪里!郑州交警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面对特殊的战“疫”,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警、辅警,放弃节日的团聚,回到自己的岗位,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哪里有需要,岗位就在哪里,哪里有危险,身影就在哪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未穿铠甲,自带光芒。

  • 郑州公安全员上岗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郑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统一领导、协同作战,科学应对、群防群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属地管理、依法防控的工作原则。领导小组下设指挥调度、情报信息、打击处理、警戒防控、交通保障、应急处置、舆情管控、执法安全、警务保障、督导检查10个工作组,立即开展工作。

  • 2019年郑州公安“成绩单”出炉,这些数字太亮眼!

    郑州市公安局连续五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综合工作优秀单位”,连续四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工作先进省辖市公安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重大安保任务中荣立集体二等功。

  • 郑州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 确保交通秩序管理再上台阶

    1月30日,郑州市公安局召开“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通报郑州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查找短板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对“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公安厅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助推郑州城市功能、城市品质、城市形象的全面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