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安全员上岗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8日09: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洪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公安机关职责任务,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坚决维护省会郑州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省会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疫情发生后,郑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统一领导、协同作战,科学应对、群防群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属地管理、依法防控的工作原则。领导小组下设指挥调度、情报信息、打击处理、警戒防控、交通保障、应急处置、舆情管控、执法安全、警务保障、督导检查10个工作组,立即开展工作。

市局启动每天视频调度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并研判分析相关情况,迅速启动相关措施。市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也将各自分包战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指挥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同时,郑州公安各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各担其职,确保快速反应、全力应对处置。

据悉,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郑州公安将结合自身职能加强对涉及疫情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刑侦部门协同森林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非法盗猎、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严厉打击少数不法分子借机进行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治安部门牵头,属地公安机关配合,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借机哄抬防控疫情所需的物资药品价格等违法犯罪行为;经侦部门牵头,属地公安机关配合,严厉打击非法经营、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治安部门牵头,属地公安机关配合,严厉打击医患纠纷、医闹等违法行为,维护医院正常的办公秩序;行政执法支队牵头,属地公安机关配合,及时查处妨害、阻碍政府职能部门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法行为;交警部门要及时发布道路交通情况和因防控疫情需要采取的交通管制通报, 启动高速入市卡口查控勤务,重点盘查从疫区来郑的车辆和人员,确保各类应急车辆、物资、人员安全抵达疫区。

此外,警方将加强互联网信息查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对于编造、散布疫情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

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指出,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危的关键时期、非常时期,既是对全市公安机关责任担当的考验,也是对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全面检验。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投入战斗状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团队精神、忘我精神,全警动员、全警行动,把各项准备做充分、把各项措施做扎实、把各方面的力量调动好、组织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维护好稳定发展局面,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关键词:新型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郑州公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