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后勤保障、捐钱捐物……郑州非公企业在行动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31日16: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郑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委员会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省局、市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印发《致全市各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的倡议书》。

郑州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积极作为,让党旗在全市非公企业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1:后勤保障‍

防控疫情,宣传先行。元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路华大厦党支部接到上级通知,要求赶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教育信息》5万份、《铁路旅客人员乘车登记表》30万份,党支部书记胡德元带领全厂工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返回生产一线,加班加点,连夜完成了印制任务,为郑州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郑州中沃门业得知郑州正开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厂群里发布倡议书,召集员工参与到援建项目,同时指派专人前往项目部落实产品需求,预计首批援建物资将于2月2日到达建设工地。新郑瑞腾塑胶集团董事长徐瑞得知自己集团生产的建筑管材正是河南版“小汤山”所需材料,当即表态将不计数量、不计批次的援建到施工结束,目前第三批建筑管材已运往工地。

关键词2:自我防护

防控疫情,自控为主。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做好自身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的通知》,同时下发《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倡导公司全体员工做好自我保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1月21日(大年二十八),河南银河来旺达酒店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主动闭店,让员工回家隔离,不给社会添负担。同时,利用微信群,向员工普及安全防控知识。郑州文博城每天安排人员对经营场所和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在入口处设置“冠状病毒防空咨询台”,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对每一个进入文博城的商户和消费者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

关键词3:党员冲在前

防控疫情,党员当先。疫情发生后,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第一时间向郑大一附院提交请战书,要求亲自进入医院一线做好保洁工作。鉴于她的年纪偏高,医院没有批准她的请求。她的儿子——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主动请缨,带领数千员工为上百家医院的顺利运行保驾护航。在薛书记母子的带动下,圆方集团收到了收到了来自各个分公司的400多封请战书。

圆方物业公司总经理李娴莉:“不需要豪情壮语,不需要领导安排,只说一句:抗击疫情,我一直在路上,最冒险的地方。我报名奋战,可恶的病毒啊,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滚蛋吧!病毒君!”

圆方物业公司内创21公司鹿宏伟:“疫情爆发时,薛书记和圆方总亲赴疫情一线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我们内创21公司坚守在许昌中心医院,愿带领全体医疗项目部人员,随时听候组织调遣,牢记使命,打赢疫情战役。”

圆方物业公司301保洁员:“我们不害怕,我们都订了票回家的,但都退了票,坚守在疫情一线。因为物业人员缺少不了,我们不能做大贡献,一定可以做小贡献,抗击疫情也有圆方人的责任和担当。”

万安妇产医院赵贝:“我是武汉人,我是郑州媳妇,我要去疫情最前线,不计报酬,不惜代价,战胜疫情,保卫家园。”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颗颗滚烫的爱心,一次次无悔的付出,谱写着特殊时期的光辉赞歌,也让“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的铿锵誓言响彻寰宇。

关键词4:捐钱捐物

病毒无情,人有情。广大的非公企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疫区和坚守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送去温暖和感谢。1月25日,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首批救援物资,包括价值40余万元的2万多份自加热米饭套餐等食品。该批物资当日下午4点从郑州发车至武汉。

1月27日,好想你公司为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及交警送去了价值约7万元的爱心物资,并向这些一线守护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捐款一百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彰显出大爱情怀。1月29日,康利达集团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用于郑州抗疫工作,与全社会共赴时艰。

文章关键词:后勤保障 捐钱捐物 郑州 非公企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美援朝70年·老兵】李俊民:后勤保障线上的“铁血战士”

    李俊民,1932年出生于沈丘县槐店镇,今年88岁高龄,1949年5月在解放上海时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00师,后改编为高射炮兵63师;1951年3月入朝作战,在抗美援朝中荣立三等功一次;1955年复员,后经多次工作变动,于1962年到义马矿务局工作,1986年退休。

  • 【评论】在热闹假期中体悟奋进的力量

    旅游景点,熙熙攘攘;万顷良田,热火朝天;工厂车间,机器隆隆……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一派热闹的场景,传递着熟悉的感受,激荡着炽烈的感情,氤氲着真切的感动。相信,经过国庆中秋假期的考验,各行各业在疫情防控方面会更加从容,在保障内需方面会更加高效,在开创新局方面会更加主动。

  • 周建军:国有企业彰显中国抗疫制度优势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国有企业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及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了“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凸显出国有企业在众多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及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国有企业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表现,刷新了世界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认知与理解,增强了我们搞好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自信。

  • 妻子说丈夫几个月不回家吃饭!朋友圈曝光看得让人想哭!

    这是大年二十九,一对洛阳夫妻的对话。丈夫何干渠,妻子叫小许。妻子略带调皮的将家人的对话琐碎的事情传到朋友圈。

  • 全国一盘棋快速统筹调度 抗击疫情后勤保障彰显我国制度显著优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湖北、武汉地区各类医疗物资告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湖北、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作出重要指示。各地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力以赴确保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