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长途客车停运外地男子被困郑州 民警、巡防员接力救助

2020年01月31日19: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因疫情影响,郑州发往外地的长途客车停运,平顶山一男子被困郑州。疫情无情人有情,郑州民警和巡防队员接力救助,将男子带到救助站暂时安顿下来。

1月31日凌晨5时许,郑州市汝河路街道巡防队员张兆峰、郭军卫在华山西社区环境监测局家属院门口执勤巡逻时,遇到一名来自于平顶山鲁山县的男子求助。由于目前疫情严重,郑州通往男子老家的公共交通工具都已停运,男子被困长途车站。

据男子介绍他名叫李朝龙,老家是河南省鲁山县下汤镇松树庄村人,今年32岁。李朝龙一直在外打工,春节也没回家,昨天才匆匆从外地来郑州火车站,准备转乘通往鲁山的长途汽车回家。没想到,郑州下火车后,发现所带的行李和随身钱财、身份证就被偷了,身无分文。李朝龙只好向火车站民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给他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由于时下疫情严重,长途车站没有通往鲁山的长途汽车,只好让他先到救助站寻求救助。并帮助他上了一辆通往郑州市救助站的夜班公交车。

“可是我坐车到这里后,发现街上没人,也不知道救助站在哪里。”李朝龙说,无奈之下,又求助巡逻执勤的巡防队员。

巡防队员,在听了他的叙述,并看了民警给他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后,就将他先将他领导巡防室休息一下。随后,巡防队员又买来方便面让他充饥,并拿来口罩让他带上。

1月31日凌晨6时,巡防队员郭军卫骑电动车将该男子带到了救助站暂时安顿下来。

(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长途客车 男子 郑州 民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缅甸解除仰光等地11个镇区的防疫管制

    缅甸卫生部14日宣布解除对仰光省10个镇区和实皆省1个镇区的防疫管制措施,当地居民不再需要执行相关管制限制,包括,无必要原因不得外出,一户人家只能派一人外出购物等。到目前,仅有仰光的茵盛镇区仍然保持防疫管制。

  • 河南:农民工集体返岗可组织长途包车 客座率不超50%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集体返岗复工运输保障的重要性,科学制定农民工集体返岗复工运输需求计划。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农民工集体返岗复工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 

  • 国家卫健委:公共交通工具上建议大家隔位而坐,分散而坐

    国家卫生健康委定于2月2日下午15时在委机关西直门办公区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以及不同风险人群的健康防护有关情况。

  • 长途客车停运外地男子被困郑州 民警、巡防员接力救助

    因疫情影响,郑州发往外地的长途客车停运,平顶山一男子被困郑州。疫情无情人有情,郑州民警和巡防队员接力救助,将男子带到救助站暂时安顿下来。

  • 快讯!河南多地交通部门公共交通暂时停运

    1月26日,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经属地政府批准,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截至1月26日15时15分,全省多地停运城市公共交通。信阳 1月26日14:00起,全市各类公共交通运营包括省际客运、市际客运、县际客运、村村通客运、旅游包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全部暂停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