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如何科学地居家隔离?武汉同济医院医生今日头条、抖音讲述隔离经验

2020年02月02日13:02  来源:映象网

5034

防疫期间,科学的居家隔离方式很重要。

武汉同济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周宁在家自我隔离多天后,情况好转。近日,他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平台上,以直播形式讲解了自我隔离的经验,帮助超过40万网友科普隔离知识。

如果怀疑自己被感染了,能直接在家隔离吗?针对网友的提问,周宁表示,绝对不能擅自在家隔离,必须首先接受专业的医学指导。“如果怀疑自己被感染,第一件事应该是上医院找医生”,在居家隔离前,应确保拿到医生提供的治疗建议和治疗处方。

周宁详细讲解了居家隔离需要注意的准备事项。一是物资上,储备充足的药品和食物,包括常用的抗病毒药物、退烧药、止咳化痰的药物,必要的抗生素甚至口服激素,以及牛奶、蔬菜、水果、肉类和蛋类等食品。二是心理上,要做好心理建设,保持乐观、积极、从容的心态,因为长期焦虑会损害免疫力,导致病情恶化。

此外,周宁提醒,居家隔离期间,为了保障家人的安全,疑似患者需要跟家人隔房间居住,尽量减少密切接触。例如,千万不要一起共餐,碗筷单独清洗、煮沸消毒;保持至少一米以外的安全距离;打喷嚏须用纸巾捂住口鼻,用塑料袋包裹好使用过的纸巾,避免家人感染。

非常时期,科普疫情形势和防疫知识尤其重要。此前,今日头条、抖音平台已集中邀请众多一线医生专家,以科普直播的方式为广大网友解答疫情防治期间的疑问。

文章关键词:居家隔离 武汉同济医院医生 今日头条 抖音 讲述 隔离经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8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 影响上亿人

    截至当地时间22日,美国已有8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要求居民不要出门以防止新冠疫情扩散。这8个州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新泽西州、路易斯安那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这意味着,“居家隔离令”已经覆盖美国上亿人,即美国人口的近三分之一。

  • 防疫“黑科技”AI查漏补缺 郑州社区创新居家隔离管理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双推进、双发展,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以实际情况为基础,结合前期经验,创新“科技+人工”模式,管理外地返郑人员居家隔离。

  • 外地返郑增多隔离户也增多 郑州一社区专门成立居家隔离服务小组

    近日,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外地返郑人员不断增多,居家隔离户也越来越多。为了保障辖区内返郑人员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所需,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庆丰社区第一时间成立居家隔离服务临时小组,为居家隔离的群众做好服务。

  • 让“病毒”隔离,让“爱”留下!居家隔离人员有了“生活大管家”

    “隔离本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还这么照顾我们,感觉暖暖的,很贴心!谢谢你们!”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办事处宝隆华庭小区一居民解除隔离后说。疫情防控期间,为阻断病毒传播,防止疫情扩散,德化街街道开展“1+4”管家式居家隔离服务,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生活状况,帮助隔离人员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 居家自我排查申报奖200~500元!武汉这个区凌晨公告

    21日凌晨,武汉市汉阳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为确保汉阳区排查新冠病毒感染者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决定实施积极的新冠肺炎防控自我排查奖励办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