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河南多地禁止私家车上路行驶

2020年02月03日07:4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继信阳市息县、新县后,河南省又有两县发布公告,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

  根据正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全县范围内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公告》,行政执法车辆、应急服务保障类车辆以及救援、清障等专项作业车辆外,其他机动车禁止上路行驶。该公告自2月2日0时开始实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上述公告规定,对允许上路行驶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车(含公务用车),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发放通行证。需办理通行证的,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凭单位证明,统一到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办理;每个乡镇限办三张,每个街道限办四张,指挥部成员单位限办两张,其他县直各行政企事业单位限办一张。

  对于运送保障城市运转和市民生活物资的机动车,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允许通行,市民因就医等特别紧急情况需用车上路行驶的,需服从执勤交警指挥,驾驶人事后应及时向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书面报备。

  另据濮阳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公告》称,2月2日8:00~2月9日24:00,全县范围内禁止所有私家车、货车、面包车、三四轮车(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农机车、工程车等上路行驶;县城区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旅游包车等一律停止运营。应急车辆、专用车辆及运送民生物资、抗疫物质的进城或过境车辆等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澎湃新闻注意到,此前,位于鄂豫两省交接地带的信阳市息县、新县均出台规定,1月31日起,除应急服务保障类车辆、专项作业车辆外,其他机动车禁止上路行驶,解除时间另行通告。(澎湃新闻记者 何利权)

文章关键词:肺炎 新冠 疫情防控 防控工作 私家车 机动车 息县 关于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公告 公安交通管理 应急车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世界观丨澳大利亚:悲哀的笑话 (上)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五眼联盟”中充当急先锋,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降至冰点。事实证明,无论是谁,如果企图只同中国经济合作而政治对抗,首鼠两端,那么只能是作茧自缚。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中国继续保持知识产权强国地位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年度报告《2020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说,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为322.42万件,同比下降3%;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为136.09万件,同比增长1.3%;植物品种申请量为2.14万件,同比增长7.8%。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