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下拨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

2020年12月08日14:2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于日前安排下拨2020至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据悉,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在各地上报冬春救助需求基础上,应急管理部对全国冬春救助需求开展综合评估核定,并统筹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等因素,及时会商财政部测算提出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安排意见。近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和款物投入,严格救助程序标准,抓紧推进冬春救助款物下拨等工作,确保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文章关键词:救灾资金 受灾群众 财政部 管理部 偏重发生 肺炎 新冠 洪涝灾害 救助工作 冬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 62亿余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下拨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应急管理部:安排部署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12月3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0—2021年度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 一切为了人民——写在全国防汛救灾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之时

    大江大河大湖发生18次编号洪水,多条江河同时发生流域性洪水,长江上游发生特大洪水,先后有751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洪水……  决战决胜之年,应对疫情之年,防大汛、抗大灾更显意义非凡。

  • 中央财政对受灾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今天(9月3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加强对受灾困难群众的救灾救助支持,对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 中央财政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亿元

    9月2日,中央财政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亿元,用于支持安徽、四川、重庆等11省份受灾地区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农作物改种补种,畜牧、渔业灾后恢复生产等,为尽快开展灾后重建,减少农业农民因灾损失,保障秋粮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 中央财政对受灾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今天(9月3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加强对受灾困难群众的救灾救助支持,对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予以倾斜和优先保障。

  • 应急管理部解读:从“两升三降”看防汛救灾举措成效

    近日,应急管理部官网公布了全国范围内最新洪涝灾情情况。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也对这几个指标进行了解读。紧急转移安置人次上升是为了更好地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受洪涝灾害威胁的群众。

  • 中央防汛救灾物资继续向湘赣皖调拨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四川盆地及川西高原北部、陕西南部、重庆西部、湖北东部、安徽西南部、浙江东部、福建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水利部24日组织会商,深入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和防御形势,对长江、淮河、太湖和北方江河洪水防御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

  • 国家防总进一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今天(7月23日)继续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进一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累计调拨7批次13万件中央救灾物资、8批次价值6674.3万元中央防汛物资支援地方防汛救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