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62.447亿元!

2020年12月08日14:44  来源:应急管理部官网

5034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在各地上报冬春救助需求基础上,应急管理部对全国冬春救助需求开展综合评估核定,并统筹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等因素,及时会商财政部测算提出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安排意见。近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和款物投入,严格救助程序标准,抓紧推进冬春救助款物下拨等工作,确保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文章关键词:受灾群众 救灾资金 肺炎 新冠 洪涝灾害 救助工作 需求基础 生活保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下拨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

    记者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财政部、应急管理部于日前安排下拨2020至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62亿余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下拨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灾后重建!安徽18416户水毁房屋全部完成修缮

    今年夏天,受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安徽省多地发生群众房屋倒塌损坏,据统计,全省共18416户房屋须重建修缮。12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受损房屋重建(修缮)任务已全部完成。

  • 应急管理部:安排部署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12月3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0—2021年度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 再闯"水上孤岛"|第77集团军某旅救援机组转运受灾群众见闻

    胡佳威摄  今天11时30分,第77集团军某旅救援机组再次飞抵绵阳市白马乡祥述加村上空,展开救援行动。由于汛情加剧,原定机降点已被洪水淹没,机组不得不在空中盘旋,重新勘察选择临时机降点。

  • 海外网评:这份“踏实”是人民至上的情怀

    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阜南县蒙洼蓄洪区利民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安徽考察调研,察看淮河水情是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安徽行的一大关键词。尽管当前汛期尚未结束,有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守,有中国上下一心的积极行动,中国定能交出防汛救灾的合格答卷。

  • 山东沂南暴雨致百余头牛被淹死,官方:对受灾群众进行帮扶

    8月17日,沂南县张庄镇人民政府一位谷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沂南县近日降水量非常大,涉事养牛场地势较低,积水严重。16日,沂南县县委宣传部公众号发布受灾情况通报称,8月13日夜间至14日下午7时,沂南县突降暴雨,全县平均降雨量达342.3mm,张庄镇降雨量达440.1mm。

  • 安徽安庆:防汛温暖受灾群众 广成圩里见真情

    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让安徽省安庆市广成圩防汛进入白热化,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防汛抗洪,舍小家,顾大家,温暖了受灾群众。这些只是海口镇集中安置点“四进”的一个序幕,各级组织的演出、义诊、帮教、普法“四进”相继进驻集中安置点,让受灾群众在集中安置点不“孤单”。

  • 驰援安徽!河南消防已营救疏散安徽受灾群众1547人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发生洪涝灾害,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为该地增援力量之一迅速投入抗洪战斗。据统计,截至7月20日19时,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安徽力量在六安市裕安区共执行抗洪抢险救援任务136起,出动车辆76辆次、舟艇209艘次、指战员803人次,营救被困人员634人,疏散群众913人,搬运物资90吨,转运药材60吨,巡查河堤15公里,排除整改隐患5处。

  • 王国生到信阳市固始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信阳市固始县走访慰问受灾群众,检查防汛救灾工作,看望奋战在抗洪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汪棚镇毛学村,王国生走进村里,查看房屋、设施、稻田受损状况,了解受灾情况、救灾工作,在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询问他们饮食、住宿和身体健康状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