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平凡中的伟大

2020年02月03日0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份的太行山区,昼夜温差在10几度,山西长治地区白天温度几乎保持在零下,夜间最低温度更是接近零下15度。在恶劣天气下,铁路一线职工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铁路一线,感受山西长治北车站的给水岗位,认识最平凡的给水员——张春生。 (1月26日《中国交通网》)

长治北车站的上水工张春生师傅就是其中的一员。当全国人民都在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的时候,铁路人坚守岗位也值得我们致敬。点赞,默默坚守的铁路人!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病毒风暴”自武汉起席卷全国,本应热闹非凡的大街小巷静静悄悄,当人们躲在家中不敢出门之时,铁路人勇敢的走出大门,来到自己的岗位,用生命坚守!

责任担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鲜明特色,国人认为责任链条是社会运转的内在经络,它使整个社会联系成为一个有机协调的整体,并给这个有机整体注入活力。当一座座城市公交停运、高速封路、村庄封闭之际,一条条钢铁巨龙疾驰在祖国的广袤山河,它似乎有无穷无尽的力量,永不疲倦地将防疫物资运往全国,为人民健康社会稳定带来了安全和幸福!而这一切正是由无数像张春生师傅一样的铁路人,他们有的负责排列列车进路、有的负责核对车号货票、有的负责编组列车等等,正是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不畏风霜雨雪的用心坚守,才使得铁路赢得了“最安全的出行方式”这一盛誉。

铁路人是淳朴的,每年春运,我们都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为了能让更多的旅客春运能够回家,他们冒风雪、顶严寒,坚守在客运员、司机等岗位上,一守便是一个月甚至几个月,无怨无悔。铁路人也是幸福的,许许多多大山深处的偏远小站,每逢佳节虽不能回家,没有家人陪伴,但是职工间相互关心,共同营造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家成为他们对单位的又一个定义。

铁路人对家人总有愧疚,因为工作原因,常常无法做到家庭单位两兼顾,于是,他们把这份愧疚埋在心底,转化成动力,用辛勤工作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使得高铁成为祖国的名片!

只要火车还在开,只要人们有需求,铁路人就一定坚守岗位,虽然疫情刻不容缓,但是铁路严阵以待,无论车上还是车下,无数铁路人执着坚守为祖国为人民保驾护航!(长治北车站 刘鑫)

文章关键词:长治 山西 铁路人 平凡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