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环球视角之七: 中国,非洲人民与你同在!

2020年02月03日10:57  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5034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高度关注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多国政党政要致函致电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或接受媒体采访,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对中国最终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为中国党和政府采取的有力举措喝彩。

  为中国祈福

  坦桑尼亚革命党总书记巴希鲁

  坦桑尼亚革命党总书记巴希鲁在致宋涛部长的慰问信中表示,在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际,我谨代表坦桑尼亚革命党,向尊敬的兄弟党——中国共产党及全体中国人民表示慰问,我们愿与你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坦革命党向在这次疫情中失去亲友的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哀悼,祈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早日康复。

  南非国民议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党鞭马约蒂娜表示,我们和所有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同在,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南非非国大全国执委、夸纳省省委书记恩图利表示,世界进步力量都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中国的同志们,你们要坚强,非国大和南非人民支持你们。

  刚果(金)人民民主重建党政治局委员、驻华代表马贝雷在接受刚国家电视台连线采访时表示,中国医学专家和科研人员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辨别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多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已治愈出院,针对该病毒的疫苗研发也已进入最终阶段。我谨代表人民民主重建党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全体中国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声援,支持你们制定防止疫情蔓延的战略方针。

  南非全国公民组织自由州省主席帕里表示,我们南非人民与中国人民同在,为中国人民祈福。

  为中国加油

  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

  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在接受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主席的强有力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将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秩序,造福中国人民和全人类。图朱还用中文深情地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塞拉利昂人民党总书记科罗马

  塞拉利昂人民党总书记科罗马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相信中国有能力控制疫情,祝福中国。

  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中央政治委员会委员、议会党团主席潘铁表示,中国人民为控制疫情作出了巨大牺牲,全世界对此有目共睹。莫人民与中国人民心连心,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强有力举措下,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

  加蓬总统顾问、民主党新闻发言人福劳尔表示,相信中国人民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南非非国大全国工委延戈尼表示,我充分相信,中方有能力成功研制疫苗,消除疫情。

  向中国致敬

  布基纳法索争取进步人民运动代理主席孔波雷

  布基纳法索争取进步人民运动代理主席孔波雷在致宋涛部长的慰问信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完成了在创纪录时间内兴建专科医院的壮举,能够同时进行病人收治和病毒研究,这些辉煌成就应被广泛赞扬。中国采取的各项举措,已成为人类流行病管理史上的里程碑。在历史的每个阶段,面对各种挑战,中国人民总能够体现出自我超越的卓越能力。

  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总书记伊利亚斯

  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总书记伊利亚斯在推特上表示:我代表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以真挚慰问和道义支持!面对疫情,中国政府果断采取强有力举措,有效遏制了疫情向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扩散,有力地维护了世界的安全。中国政府的抗疫工作赢得了包括吉布提在内的世界各国钦佩和赞叹!

  佛得角争取民主运动总书记蒙特罗

  佛得角争取民主运动总书记蒙特罗表示,中共采取措施及时有力,用创纪录的最短时间建造医院,极快地组建了防疫专家组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表示,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有能力应对此次危机,这个国家非中国莫属,中国具有战胜此次挑战的一切技术、人才和精神。

  南非文达大学学生会主席哈卡迈拉表示,中国用十天的时间建起一座专门的医院用于应对疫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能力,向中国致敬。

  (责编:谢磊、赵晶)

文章关键词:人民民主 总书记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劳尔 吉布提 非国大 坦桑尼亚革命党 病人 人民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

    新中国建立之初,中国共产党人很快就把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收拾得井井有条,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努力:  第一,建立各级人民民主政权。这个政权的群众基础非常广泛,各界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支持人民民主政权。

  • 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 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2019年9月,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回顾成绩、总结经验、坚定信心,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这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

  • 我党历史上的五次统一战线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共经历了五次统一战线。1956年4月,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正式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标志着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 神州人人皆舜尧(中国制度面对面④)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总结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经验和成效,就进一步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党制度、统一战线、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提出了许多硬招实招,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在基本制度上,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 人民要论: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

  • 理解全过程民主的三个维度

    协商贯穿人民民主的全过程。简言之,民主协商贯穿人民民主实践的全过程,或者说,人民民主就是全过程的民主协商。而我国人民民主与西方资本主义民主不同,践行了民主实践的全过程,是全过程的民主,或者说是无缝隙、无空档期的民主。

  •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历史长河奔腾不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不会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

  • 【每日一习话】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

    习近平:要发挥社会各方面作用,激发全社会活力,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人人参与。这句话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这段讲话不仅朴实,也蕴含着深刻的道理。

  • 人民网评: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最生动写照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庄严殿堂,民意民智民力在这里汇聚,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国家的意志在这里交融。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激发一往无前、所向披靡的人民伟力,一切美好愿景都将成为现实。

  • 人民网评:人民政协为人民,同心战“疫”勇担当

    3100多个各级政协组织,60多万名各级政协委员……作为人民民主重要形式,人民政协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我们期盼政协委员们继续发挥有力的作用,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在这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