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8大港口企业宣布:减免码头库场使用费、延长免堆期!

2020年02月03日17:38  来源:中国贸促

5034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进出口货物安排、存放等,特别是关于延长免箱期,或减免滞箱费和码头堆存费等问题,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目前,包括中远海运集运、马士基、安通控股等企业,都已宣布延长免箱期或豁免滞期费。最新消息是,上港集团、山东港口集团、广州港股份等港口企业,也相继宣布了减免库场使用费用等措施,以方便客户用箱和货物进出口安排。上港集团2月1日,上港集团发布通知称,为更好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上港集团推出“安商、稳商”库场使用费用减免政策:

  对客户于2020年2月2日零时起申请提进港重箱(内外贸集装箱)计划的,免除自2020年1月24日至2月9日期间,在码头堆存的进港集装箱重箱库场使用费,具体费用直接在客户申请提重箱计划时减免。

  山东港口集团

  &nbsp2月1日,山东港口集团发布通知称,对2020年2月2日零时起,申请提进口重箱(内外贸集装箱)计划的,免除2020年1月24日至2月9日期间,在码头堆场产生的库场使用费。

  对因物流运输等原因,导致大宗干散货和油品不能及时运输的,在原有免堆存期的基础上,再延长30天的免费堆存。

  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

  &nbsp1月31日,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旗下各集装箱码头公司在原有《关于春节期间延长进出口集装箱货物堆存期的通知》的基础上,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期间,货物进出口免堆期(具体见各集装箱码头公司的公告)。

  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强调,如有涉及抗疫救援物资的,请及时通知,将全力配合,优先保障,优先作业,优先提运,并将适当减免涉及抗疫救援物资的港口作业费。

  此次疫情对于外贸及航运市场的影响明显。

  但我们看到,港航业界正全力以赴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在扎实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想尽办法保障急需物资的运输,力争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带来的响,保障进出口秩序。

  天津港集团

  &nbsp2月1日,天津港集团发布通知称,免除自2020年1月24日0时至2月9日24时期间,在所属集装箱码头堆存的进口疫情防控救援物资的集装箱库场使用费。

  武汉港务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

  &nbsp2月1日,武汉港务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期间货物进出口免堆期。

  福港集箱

  &nbsp2月1日,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福建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联合发布通知称,免收在港内、外贸重箱(不含冷藏重箱和危险品重箱)2020年1月24日0时至2020年2月9日24时的库场使用费。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

  &nbsp2月1日,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发布通知称,自2020年1月31日零时至2020年2月 9日24时,免收外贸本地进、出口普通重箱(含冻代干重箱,但冷藏重箱、危险品重箱、超限箱、特种重箱、中转重箱除外)的库场使用费。

  将《关于 2020 年新海达码头年货箱操作方案的公告》和《关于2020 年海润码头年货箱操作方案的公告》内贸货物“年货箱”的优惠时间延长至2020 年 2 月 9 日 24 时

  江苏省港口集团

  &nbsp2月1日,江苏省港口集团发布通知称,免除自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至2月9日(正月十五)期间,在码头产生的进口集装箱的重箱堆存费。

  觉得好,戳这儿

文章关键词:上港集团 滞期费 港口企业 滞箱费 集装箱码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贸易回暖“一箱难求”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刷新月度纪录

    随着中国外贸的强劲复苏,中国多个港口出现航运火爆的情况。上港集团生产业务部集箱管理室经理 徐骏:考虑就是从境外的港口能把整船的空箱调运回上海港,调动这些承运人的积极性,也给予船公司一些装卸费的优惠措施。

  • 贸易回暖“一箱难求”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刷新月度纪录

    随着中国外贸的强劲复苏,中国多个港口出现航运火爆的情况。上港集团生产业务部集箱管理室经理 徐骏:考虑就是从境外的港口能把整船的空箱调运回上海港,调动这些承运人的积极性,也给予船公司一些装卸费的优惠措施。

  • 全球前10 中国占7席!请收下这张“国家名片”!

    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

  • 全球排名前十港口中国占七席!我国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十三五”期间,我国港口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有效地发挥了“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作用,为畅通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部湾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斯禄:“十三五”期间是广西北部湾港发展最快的五年,新增吞吐能力8000多万吨,集装箱吞吐量年均增长超过29%。

  • 全球排名前十港口中国占七席!我国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十三五”期间,我国港口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有效地发挥了“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作用,为畅通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部湾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斯禄:“十三五”期间是广西北部湾港发展最快的五年,新增吞吐能力8000多万吨,集装箱吞吐量年均增长超过29%。

  • 沪浙试点跨港区跨关区国际航行船舶供油

    日前,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大型集装箱船“圣罗凡妮莎”轮在洋山深水港区,补给了来自浙江自贸试验区的1000吨低硫保税船用燃料油。此次沪浙跨港区跨关区提供基础港口服务的创新实践,为培育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海事服务产业探索了新路径、积累了新经验。

  • 做好“加减乘除法”——港口“晴雨表”正在恢复活力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54.6亿吨,同比下降0.8%;集装箱吞吐量完成9752万标准箱,同比下降6.8%,天津港、青岛港等港口同比实现增长。山东港口开辟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联合英国石油公司,启动外贸原油国际中转新模式,实现原油外贸运输稳定增长。

  • 上海: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增长极

    “以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示范引领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统一的生态环境目标下,探索生态治理新机制……  “探索”“统一”“生态环保”……这些关键词共同构成了一体化“试验田”中的勃勃生机。

  • 而立浦东 再立潮头

    30年前,上海浦东地区生产总值60亿元;2019年,这一数字已是1.27万亿元,增长了210倍。陈高宏供图  “一条黄浦江把上海这个远东大都市分隔成两个世界,浦西是繁华的大都市,浦东则是听取蛙声一片的‘乡喔头’。

  • 同护一江水 澎湃新动能(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出雪山,越高原,穿峡谷,奔流上万里,浩浩汤汤的长江,孕育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正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力转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