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国会参议院宣判弹劾案 特朗普被判无罪

2020年02月06日08:15  来源:海外网

5034

特朗普和佩洛西(图源:CNN)

  特朗普和佩洛西(图源:CNN)

  海外网2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2票对48票和53票对47票,先后否决了两项弹劾条款,做出对总统特朗普的无罪判定。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在2019年9月宣布启动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等随后就特朗普寻求他国帮助调查政敌以助自己竞选连任等指控展开调查。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不过,他曾多次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称弹劾案是“骗局”。

  2019年12月13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即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弹劾条款理应尽快交至参议院进行审理,但由于两党未就审理安排达成一致,佩洛西因而没有第一时间将弹劾条款交至参议院。

  直至近1个月后,今年1月15日,众议院弹劾管理人才在国会向参议院递交了弹劾条款。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随即于1月21日开始审理特朗普弹劾案。由于参议院否决了一项取证动议,弹劾案审理过程中没有传唤证人和调阅文件。

  由于期间未传唤证人,案件在参议院审理进程加快。2月3日,弹劾案审讯进入最后阶段,民主党弹劾管理人与特朗普的辩护律师分别作出结案陈词,民主党指责特朗普“卖国”,特朗普的律师则称民主党滥用弹劾权,背后有政治动机。

  因共和党在参议院握有53对47席的多数优势,外界此前普遍认为5日特朗普将被判无罪。(海外网 魏雪巍)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参议院 无罪 图源 宣判 弹劾权 美国国会 美国众议院 卖国 骗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