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武汉日记】“孩子,这是妈妈战斗过的地方,待疫情过后,我带你来赏樱花”

2020年02月06日09: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020年2月2日,大年初九。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由1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踏上征程,飞赴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

当晚20时,第一组12名医护人员到达医院。从2月4日9时起,河南第二批医疗队的队员们将依分组陆继进入隔离病区,每组工作时长为6小时左右。

而在他们当中也有一些医务人员开始记录着自己此次驰援湖北所经历的难忘时刻。

何元元 2月4日

晚上我们一组第一次开始进入医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大家都无所畏惧。赶到所支援的医院,首先要进行穿防护服操作,这一整套穿戴下来,出了一身汗,因为包裹的非常严,所以感觉呼吸都有点困难,而且非常沉重,行动都有些不太方便,但此刻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晚上6:00我们进入隔离病区投入到工作中。

疫情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患者痛苦的样子,而我们身为医护人员,更没有理由退缩。测量生命体征、换液体、换床单、抽血……大家都在与时间赛跑,紧张而有序。因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三四个小时的忙碌奔波,我感觉体力不支,呼吸困难,出了一身汗,但稳稳神,我坚持了下来。

下班后摘掉厚厚的手套,手已经发红发皱。但是想到患者们对我们的信任和理解,一切都值了。

十一点多,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走出医院,此时医院科室的蔡护士长还在微信上关心着我,询问我的工作状态、关心我的身体,我顿时感觉身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支撑着我。我们来到武汉后,护理部张主任跟我们视频让大家照顾好自己,嘱咐我们注意自身安全,家人们也都没有任何怨言,对我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

我相信,有他们给我力量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儿子给我发来很多语音,他问我去哪里了,为什么还不回家?

孩子,妈妈来到一个叫武汉的地方,待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我一定带你来这里赏樱花、看美景,骄傲的告诉你,这里是妈妈战斗过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武汉 医疗队 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肺炎 医务人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险业助力武汉经济复苏 17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久期长、规模大、来源稳的优势,为湖北及武汉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助力武汉疫后重振经济。6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推动下,13家保险机构同武汉地方政府和企业签约17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

  • “十三五”期间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 保险总资产年均增长约12%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截至今年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07061.9亿元,比“十三五”期初增长85%,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

  • “微光点亮夜游 致敬平凡英雄”点亮武汉活动拉开大幕

    12月5日晚,随着7只巨型熊猫灯组被点亮,“微光点亮夜游,致敬平凡英雄”点亮武汉活动拉开大幕。据了解,作为“点亮城市”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接下来还将以武汉为中心,联动湖北其他地市州依次展开。

  • 武汉多举措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记者柳洁报道:近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办。230多家武汉企业提供超1.2万个岗位,来自湖北各大高校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接收简历近9000份,达成意向人数近1600人。

  • 德国科学家:全球99.5%感染源自意北部新冠变体,而非武汉

    据意大利媒体《共和报》11月28日报道,德国著名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Alexander Kekul)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正在传播的新冠病例中,其中99.5%可追溯到来自于意大利北部的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而该变异毒株并非来自中国武汉。

  • 世卫组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只是一个扩散地,而不是源头

    11月23日,世卫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当天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的视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

  • 坠亡研究生导师恢复招研?武汉理工大回应:如不符条件会依规处理

    近日,有网友爆料,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坠亡两年后,其导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王攀已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网络截图显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11月20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学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中,王攀位列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教师名单之列。

  • 浦东机场货运站又现确诊病例!“物传人”再添实锤?

    来自上海市卫健部门的消息显示,22日晚浦东机场对17719名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人结果阳性,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月,国内除了此前已经出现疫情的新疆外,又有包括天津、上海、安徽阜阳、内蒙古满洲里在内的4地通报有本土确诊病例。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武汉消防通报光谷沿街居民楼爆炸:无人员伤亡

    据@武汉消防 消息11月12日17时21分,洪山区珞喻路618号滨湖小区3号楼一快递收发点(一楼商业网点,80平方米左右)起火,武汉市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力量前往处置,目前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核查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