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精准战“疫”,忙而不乱

2020年02月06日10:1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5034

  近日,一些干部因对疫情防控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被问责,一些社会捐赠的防护物资分发不及时,引发广泛关注。精准掌握疫情信息、精准推出防控措施,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要求。

  眼下全国防疫形势严峻,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重点领域和基层的干部职工,经受了较长时间的精力和体力考验,资源保障工作也经受了高强度的检验。精准防控,是时下的当务之急。

  信息精准是精准防控的前提。据媒体报道,69岁的四川雅安人侯某,隐瞒途经武汉返回雅安的事实,导致密切接触群众达100余人。本来居家隔离就可以把影响降到最低,但由于疫情信息不准,防控措施也无法对症,最终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精准防控,要紧紧扭住目标任务不偏离、不放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是目前的主要矛盾,其他工作都要服从于这个大局,集中力量控制住重点地区的疫情,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好复工复产,为这场人民战争提供坚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保障。

  要做到措施精准到位不蛮干,需抓住关键环节。流动人员管理和去向追踪,重点人群日常监测,村屯社区、医院和公共场所防控……疫情防控要找准关键环节,采取科学而果断的措施。援助物资如何高效合理地分配,民生和日常防护用品保障如何让百姓不心慌,市场监管如何严密有效,这些都需要精准的措施办法。

  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各级党员干部要担当、负责,做好防控“最后一公里”,把每一项举措落实到人。精准防控,需要每个人都负起责任,不聚餐、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把各项防护措施做到位,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精准防控,不仅治标还要治本;不仅管好末梢,还得管住源头;不仅顾得眼前,还要顾得长远。要坚决防止因措施不科学不到位,造成新的矛盾和难题。

  全社会都已经动员起来了,我们要把力量和资源用到最需要、最管用的地方去,做到忙而不乱。

  眼下立春已过,鼓舞人心的好消息也越来越多。我们民族的坚韧和自信自强正在一点一点融化疫情的严冬,滋润孕育着希望的春天。

(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员韩宇)

 

文章关键词:精准 战“疫” 忙而不乱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什么是“精准扶贫”?这个小村带你看懂

    11月6日,十八洞村三任扶贫工作队长龙秀林(中)、石登高(左一)、麻辉煌(右一)观看升国旗仪式后同国旗合影 新华社记者李贺 摄 5月15日,十八洞村第三任扶贫工作队队长麻辉煌(左)与返乡大学生施林娇一起通过网络直播推销土特产 新华社记者陈思汗 摄 

  • 天天学习丨泥泞中走来的特殊客人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天天学习在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山坳里老班彦村的破旧与山脚下班彦新村的美好形成鲜明对比。

  • 泄露个人信息、误导下载 工信部通报131款问题App

    北京商报记者尝试安装叮嗒出行后发现,仅因误触开屏广告,几秒之内,手机便显示正在下载并要求安装“淘宝特价版”App。App通过收集的信息对用户进行精准营销,还可能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涉嫌不正当竞争,违背了基本的市场经济准则。

  • 131款APP在列 工信部通报2020年第五批问题软件

    10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了2020年第五批存在问题的应用软件名单,共计131款,瓜子二手车、永安行、乐视视频等名列其中。APP通过收集的信息对用户进行精准营销,还可能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涉嫌不正当竞争,违背了基本的市场经济准则。

  •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二集:精准发力

    三集政论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10月2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黄金档播出第二集《精准发力》。精准发力,需要耐心摸清家底,需要找出适宜路径,需要切实取得成效,需要下一番“绣花”的功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