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二集:精准发力

2020年10月27日08:31  来源:央视网

5034

  

三集政论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10月2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黄金档播出第二集《精准发力》。

  精准扶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最鲜明的特征。确立精准扶贫的思想,是实事求是精神在中国减贫事业中最生动的运用、最鲜活的体现。

  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

  面对贫困的“顽疾”,精准扶贫就是“靶向治疗”。

  能不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如何发展产业,保障稳定脱贫?如何用制度兜底,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难、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吃水难、对外联系难等民生问题?这些都要看精准发力是不是扎实到位。

  精,要用心才能做到;准,要见效才算到位。精准发力,需要耐心摸清家底,需要找出适宜路径,需要切实取得成效,需要下一番“绣花”的功夫。

文章关键词:嘱托 靶向治疗 绣花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精准发力 民生问题 上学难 群众住房 贫困村 综合频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四 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工程千头万绪,该从哪着手呢?总书记在河南团说的明明白白,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五 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

    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千家万户,是中国乡村又一次全新的征程,靠什么不断激发前进的动力呢?总书记说得好,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

  • 不负嘱托再出发 奋力创造新奇迹

    30年披荆斩棘,30载雨雪风霜,浦东在一片农田上建成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新征程、新方位、新使命,党中央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将赋予浦东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

  • 联播+ | @新闻工作者 牢记总书记嘱托奋进新征程

    “我们的新闻工作队伍是一支可靠的、高素质的、能打硬仗的队伍,同志们工作很辛苦、很有成效,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启程,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殷殷嘱托,与您一起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三集:小康梦圆

    三集政论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10月27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黄金档播出第三集《小康梦圆》。跟随总书记的脚步,从华北平原到西南边陲,从大别山区到秦巴腹地,从土家苗寨到雪域高原,从甘肃定西到四川大凉山,看处处沧海桑田,旧貌变新颜。

  • 时政现场说丨牢记总书记嘱托 续写春天的故事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与会代表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如今的深圳生机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3)】郑州南站“芳容”初现

    再推十个微视频,回顾《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中的精彩瞬间。就是这些瞬间组成了奋进新时代的河南答卷。《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4)】“豫”见黄河之美

    再推十个微视频,回顾《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中的精彩瞬间。就是这些瞬间组成了奋进新时代的河南答卷。《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2)】郑煤机的“新法宝”

    《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 【V视“牢记嘱托河南答卷”背后的十个瞬间(1)】四条丝路

    霸屏五天 热度持续不减重量级的报道 河南好故事的集合——《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再推十个微视频,回顾《牢记嘱托 河南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