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小11岁!2月5日濮阳、济源、开封、焦作、洛阳、商丘、平顶山新增确诊病例详情

2020年02月06日16:43  来源:交通广播

5034

2月5日濮阳新增确诊1例

为一名11岁男童 

2020年2月5日0—24时,各县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截至2020年2月5日24时,濮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累计确诊病例5例。

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均稳定。

新增确诊病例详情如下:

李某某,男,11岁,住址:湖北省仙桃市。我市首例确诊病例艾某某之子。1月13日随同家人乘高铁抵到安阳,由其父亲驾车接回濮阳市清丰县。其母亲确诊后,他本人一直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2月4日出现流涕、发热等症状,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5日该患者样本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予以确诊。目前该患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2月5日济源新增确诊1例

2月1日发病 

新增确诊病例信息如下:

患者,女,47岁,济水街道办事处人。患者2月1日发热伴全身疼痛不适回家休息,2月4日到济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中心就诊。2月5日确诊。

截至2月5日24时,共动态排查管控武汉等重点地区返济人员5030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王屋镇2例,济水街道1例。 

开封市2月5日新增1例

详情公布

2020年2月5日0-24时,开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疑似1例,危重0例、治愈出院0例。新增确诊病例中,尉氏县1例。

截至2月5日24时,开封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重症0例、危重0例、死亡0例、治愈出院1例。其中:确诊病例中,通许县4例,鼓楼区2例,兰考县4例,杞县4例,尉氏县2例,龙亭区2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18人,当日解除观察8人,现有疑似7人,共有23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患者信息:

患者18:孙XX,女,43岁,现住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南头。1月3日从深圳返回尉氏。该患者系患者12亲属,是其密切接触者之一。2月3日因发热、胸闷等症状在尉氏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5日确诊。截至2月5日,调查排查患者密切接触者共14人,均已隔离观察。

焦作市2月5日新增确诊2例

详情公布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信息,2020年2月5日0-24时,焦作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解放区1例、山阳区1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排除疑似病例4例。

截至2月5日24时,焦作市累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沁阳市1例、武陟县1例、修武县1例、温县3例、山阳区6例、解放区3例、马村区1例、示范区1例)。现有疑似病例1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例(示范区1例)。

截至2月5日24时,全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3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4人,尚有20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2例确诊患者情况:

患者1:王某某,女,1979年生,住焦作市山阳区光亚街道,常年定居在上海。2020年1月20日从上海返焦。2月1日开始发热,2月3日就于诊市人民医院,后转院至市第三人民医院,2月5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目前病情为轻症。

患者2:周某某,男,1989年生,住焦作市解放区新华办事处,系我市确诊患者刘某某的亲戚。2020年1月31日出现发热症状,在市人民医院就诊,2月3日转至市第三人民医院,2月5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目前病情为轻症。

新增确诊4例!

2月5日洛阳新增确诊病例信息 

2020年2月5日0-24时,洛阳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涧西区1例、瀍河区1例、高新区1例、偃师市1例。

截至2月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例,累计死亡病例0例,累计治愈病例1例。其中:确诊病例中,涧西区8例、瀍河区5例、西工区2例、高新区2例、洛龙区1例、老城区1例、洛宁县1例、偃师市1例。

现有疑似病例3例,目前正在观察中的密切接触者249人。

新增4例确诊病例信息如下:

病例18:徐某,女,24岁,现住涧西区升龙城,为原确诊病例8徐某女儿。1月21日与其父母从洛阳自驾车回信阳老家。1月25日返回洛阳,当日晚间体温37.5℃,自服药物治疗。1月31日到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发热门诊入院排查。2月3日采样送检,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2月5日,经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

病例19:金某,男,56岁,现住瀍河区四通路2号院。1月17日-22日在上海开会,与原确诊病例10甄某同行。1月22日乘飞机抵郑后乘单位车回洛。1月28日,患者接到单位通知居家隔离,无异常。因家人发热,2月3日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本人症状不明显,自愿至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隔离治疗。2月4日采样送检,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阳性,转入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2月5日,经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

病例20:沈某,男,58岁,现住高新区滨河新村,为原确诊病例17李某的丈夫。2月1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自服药物治疗。2月3日晚,沈某病情加重就诊于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2月4日采样送检,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阳性,转入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2月5日,经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

病例21:韩某,女,37岁,现住偃师市大口镇。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2日自驾车返乡。1月29日出现发热、背疼、咽部不适等症状。1月31日,由大口镇卫生院120救护车接诊至偃师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1日采样送检,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阳性,在偃师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2月5日,经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

目前,这4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按诊疗方案接受治疗。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4例患者判定的密切接触者共48人,均在隔离医学观察中,未发现异常。同机其他人员已通过指挥部发出协查通知。

商丘市2月5日新增确诊4例

详情公布

截至2月5日24时,夏邑县新增1例、柘城县新增1例、梁园区新增1例、睢县新增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均在接受隔离观察。

秦XX,男,27岁,现住梁园区李庄乡。1月25日,患者在室外环境中与一名武汉返乡人员有过交谈;患者2月1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2月5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体征平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人,均在进行隔离观察。

程XX,男,32岁,现住睢县尤吉屯乡。河南信阳籍,武汉某公司员工,1月21日从武汉到睢县,2月1日身体不适由120急救专用车送睢县人民医院就诊,专家建议居家隔离观察,2月4日发热至睢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月5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体征平稳。排查共发现密切接触人员9人,均在睢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集中医学观察。

张XX,男,81岁,现住柘城县张桥镇。1月25日与儿子(确诊病例)接触2小时左右。患者1月30日出现胸闷症状,到柘城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5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体征平稳。追踪到36名密切接触者,均在进行医学观察。

董XX,男,24岁,现住夏邑县曹集乡。患者1月21日从北京返回夏邑,2月4日有发热症状,到夏邑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5日被市疾控中心检测为阳性,目前体征平稳。追踪到15名密切接触者,均在进行医学观察。

2月5日平顶山市(含汝州市)

新增确诊7例 

2020年2月5日0-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7例(卫东区4例、新华区2例、鲁山县1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舞钢市1例、新华区1例),排除疑似病例3例(叶县1例、湛河区1例、新城区1例)。

截至2月5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41例,其中新华区17例、鲁山县9例、卫东区6例,郏县2例、叶县2例、湛河区2例、汝州市1例、宝丰县1例、新城区1例;现有疑似病例25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63人,已解除观察65人,共有69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5日新增7例确诊病例基本情况如下:

病例1:女,21岁,住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园丁路食品公司家属院,系某确诊病例之女,2月1日发病就诊,2月2日诊断为疑似病例,2月5日会诊为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病例2:女,13岁,住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佳田B楼,系某确诊病例之女,2月2日发病就诊,2月3日诊断疑似病例,2月5日会诊为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病例3:男,3岁,住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佳田B楼,系某确诊病例之子,2月2日发病就诊,2月3日诊断疑似病例,2月5日会诊为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病例4:女,41岁,住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佳田B楼,系某确诊病例之妻,2月3日发病就诊,2月4日诊断为疑似病例,2月5日会诊为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病例5:男,44岁,住新华区西市场街道优胜街四矿小区,暂未发现有武汉旅居史、相关接触史,1月17日发病就诊,2月3日诊断为疑似病例,2月5日会诊为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病例6:男,68岁,住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新华区政府家属院,其儿媳为确诊病例,1月26日发病就诊,2月3日诊断为疑似病例,2月5日会诊为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病例7:男,53岁,住鲁山县鲁阳街道人民路中段172号院,与某确诊病例的女儿有接触史,1月25日发病就诊,2月4日诊断为疑似病例,2月5日会诊为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5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5日新增2例疑似病例基本情况:

疑似1:男,66岁,住舞钢市枣林镇赵庄村,自述无武汉旅居史、相关接触史,2月5日发病就诊,诊断为疑似病例,流调正在进行。

疑似2:男,41岁,住新华区西市场街道百合金山一号楼,自述无武汉旅居史、相关接触史,2月3日发病就诊,2月5日诊断为疑似病例,流调正在进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请广大市民切实加强自我防护,

群防群控,不信谣、不传谣。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最小 11岁 濮阳 济源 开封 焦作 新增 确诊病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满19岁 他成为河南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7月30日上午,南阳“公益达人”袁祖宾、新乡大男孩常瑞豪分别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2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袁祖宾、常瑞豪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84、885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满19岁的常瑞豪,也是河南省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 《柳叶刀》:美政府打压疾控中心 无视专业警告

    全球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近日发表社论,批评美国联邦政府打压美国疾控中心,使该中心的作用被最小化。文章说,2月25日,美国疾控中心的高级官员曾在白宫简报会上发出警告,提醒美国公民要为行动和日常生活发生重大破坏做好准备。

  • 河南最小新冠患儿今天出院啦,祝福!

    3月6日上午11时许,一直备受大家关注的全国最小重症新冠患儿、也是全省最小新冠患儿沐恩从河南省儿童医院康复出院啦。和他一块从河南省儿童医院痊愈出院的,还有一名7岁的患儿。

  • 信阳出生5天就确诊的全国最小患者今日出院!

    全省最小新冠患儿沐恩康复出院啦!在河南省儿童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今天,包括小沐恩在内,两名新冠患儿痊愈出院。

  • 新冠肺炎年龄最小患者康复出院

    ​本报武汉2月21日电 (记者付文)21日,出生仅17天的女婴笑笑在武汉市儿童医院康复出院。

  • 【地评线】大江时评:民生保障,在战“疫”中交出暖心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心手相牵、同舟共济战疫情,疫情防控正取得积极向好的态势。

  •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医院方考虑到护士的情况,不透露更多信息,包括姓名,只有一张合照,戴着口罩。(右二是吕敏芳,右三是小护士)  2月14日,浙江省第四批453名白衣战士启程驰援武汉,他们是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为主,整合部分市县抽调的医务人员组建而成。

  • 一语泪千行!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在浙大二院消化内科,一名97年出生的小护士主动请缨,要求赴武汉参战抗疫。这首诗引发社会共鸣,并被央广网、新华社、浙江新闻、健康界等媒体相继转发,更有一位人文教授写下如是感言:

  •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公布第10批15位受助者名单,年龄最小仅22岁

    2月6日,由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母公司字节跳动捐资2亿元设立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公布了第十批15人资助名单。

  • 今年中秋月系年中“最小满月” 娇小玲珑惹人爱

    新华社天津9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一年中秋至,又见圆月时。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天文专家介绍,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14日的最圆月(也称“满月”)是今年内的“最小满月”,娇小玲珑惹人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