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未满19岁 他成为河南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07月30日18: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7月30日上午,南阳“公益达人”袁祖宾、新乡大男孩常瑞豪分别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2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袁祖宾、常瑞豪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84、885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满19岁的常瑞豪,也是河南省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中原儿女多热血

今年47岁袁祖宾,是南阳的个体户,声音洪亮、性格开朗、为人真诚,是南阳市的“公益达人”,多次到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参加公益活动,在工作间隙,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目前已献血3200ml。2009年5月在献血小板的过程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的消息,他就毫不犹豫的加入了中华中髓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份,袁祖宾接到南阳红十字会电话,告诉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配成,征求他的捐献意愿,他爽快的答应,并开心地说:“中原儿女多热血,捐!”经过3个月戒酒、锻炼等准备,袁祖宾顺利的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并定于7月30日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年龄最小的他  爱心满满

2001年8月份出生的常瑞豪,是出生在新乡的一名大男孩儿,性格略内向、腼腆,内心却坚毅、热情。在母亲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影响下,去年刚满18岁的他就去参加无偿献血,并积极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第一次献血半年后,常瑞豪就加入捐献血小板的队伍,直到目前,已经捐献血小板6次,常瑞豪说:能用自己的血液救人,感觉是最自豪的事。

去年8月份,常瑞豪加入中华骨髓库后,经常把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荣誉证书拿出来“欣赏”,盼望着有朝一日能与患者配型成功。时隔不到一年,今年5月中旬,常瑞豪就接到了与一名血液病幼童配型成功的消息,他觉得非常幸运和惊喜:“救人一命,我一直等待这一天的到来。”。随后,常瑞豪积极的配合红十字会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全面的体检,7月25日,常瑞豪在堂弟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开心快乐的到郑州进行捐献前准备工作。

常瑞豪说:8月底,他要到部队进行锻炼了,参军是他儿时的梦想,能够在18岁当年实现“救人”和“参军” 两件最希望做的事,自己不负18岁的青春年华了。

文章关键词:未满 19岁 河南 年龄最小 造血干细胞 捐献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杀人后15年未服刑还当选人大代表、村干部 死者母亲发声

    1992年5月1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男子巴图孟和持刀杀害好友白永春,被判故意杀人罪入狱15年。2017年4月7日,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向陈巴尔虎旗公安局下达将巴图孟和收监执行刑罚的检察建议书;4月10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巴图孟和进行收监。

  • 中国驻美大使馆:优先安排小留学生回国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高度关心海外留学人员。请符合上述条件的留学人员尽快通过微信登录链接,填写在美未成年中国留学生搭乘临时包机回国意愿登记表,截止时间为美东时间2020年4月6日晚6时(北京时间4月7日晨6时)。

  • 河南兵役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两种方式填写信息

    建议采用第一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进行兵役登记,微信号与网登账号绑定,后期可通过微信登录查寻和修改相关信息。在网上兵役登记时最后一步选择“仅兵役登记”,登记完成后下载打印兵役登记表/报名登记表交本人所在乡镇武装部,即可办理《兵役登记证》。

  • 济南三少年无端殴打老人 两人未满14岁被批评教育

    (原标题:济南三少年无端殴打老人 其中两人未满14岁被批评教育)   近日,一段“济南三初中生无端殴打老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因其未满18岁,初次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