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疫情持续期间 学生公共场所实习一律停止

2020年02月07日14: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疫情持续期间,学生公共场所实习一律停止。

  《通知》如下:

  各地、各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的管理工作,各地各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将正在校外实习实训的学生纳入管理范围,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指定专人负责,防止出现“管理盲区”。各地各校要坚决执行省教育厅关于延期开学的要求,严禁提前开学,要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返校。《通知》要求各校要明确具体负责的校领导和责任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本校学生实习实训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摸清学生实习实训的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将学生在外实习实训情况列为“日报告、零报告”的一项内容。

  在疫情持续期间,涉及车站、机场、码头、商超、酒店、展馆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的实习,一律停止。对目前已在校外实习实训、暂时无法撤回的师生,学校要教育引导在外实习实训学生和带队老师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积极协调实习单位切实做好师生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控制学生外出,指定专人加强日常管理和预防教育,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和生活保障,实时掌握其工作生活动态,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学前,各地各校不得安排任何新的实习实训活动;开学后,各校要重点进行校内实习实训。要求各学校切实做好校内实习实训的指导工作,合理调整学生实习实训考核标准,科学预判、妥善处理好因校外实习实训学生返校所带来的学校教学、食宿压力增大等问题。同时,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守责负责尽责。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不重视、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失真和蔓延失控,应对处置舆情不力等行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省教育厅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文章关键词:实习实训 学生 疫情防控 实习单位 通知 校外实习 开学 河南省教育厅 肺炎 师生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 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

    “对此,要健全省级统筹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完善高职教育招生计划分配和考试招生办法,保留高职学校考试通过普通高考的渠道,保持分类考试招生为高职学校招生的主渠道。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表示,《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牵手”洛阳旅发集团 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及文旅项目合作

    9月22日,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与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东山宾馆进行。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相朝,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崔光焱出席活动并致辞,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并为“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托幼机构和高校安排在8月15日到10月10日开学

    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 介绍秋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秋季学期高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吕玉刚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按照“属地统筹”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 科技“赋能”脱贫攻坚 深圳打造“科技扶贫”特色品牌

    粤东贫困县河源市紫金县金丰号农业发展公司自使用“物联网+区块链农产品溯源”平台后,公司的茶叶销量从过去每年几千斤提升到2万多斤,价格也从60至80元/斤增长到100至120元/斤,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大幅提升。为了帮扶省内对口帮扶的河源、汕尾两市,深圳市走出了一条科技与产业帮扶紧密相连的路子,互惠互利的产业共建模式已发展得十分成熟。

  • 宁夏银川:返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获50万元补助

    为深挖引才育才潜能,激发产业发展动力,宁夏银川市近日打包出台人才新政,明确优秀返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补助、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认定支持以及优秀引才机构和个人评选奖励等具体措施,其中返乡人才在银川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获50万元补助。

  • 河南出台意见 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力争用3-5年时间,推动全省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责任单位:省科技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大数据局、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

  • 抓住这些政策和机遇,毕业后就业更顺利

    教育部要求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推动建立校企合作对接平台,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人才供需对接。科大讯飞研究院研究主管盛志超告诉记者,当前从事数据标注、工程优化和行业专家方面工作的人工智能训练师十分抢手。

  • 西藏推出各类在线课程 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  目前,我区部分学校正式启动了线上教学活动,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采取学生自学、在线学习、直播授课等方式,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胡志国告诉记者,师生可通过登陆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获取线上学习资源。

  • 河南一高校录取中临时变更校区被指虚假招生 学生质疑后被秒踢出群

    8月13日,记者接到多名报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软件学院的考生爆料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对2019级部分专业新生招生录取中临时变更校区,涉嫌虚假招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