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宁夏银川:返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获50万元补助

2020年04月19日16:1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银川4月18日电(记者任玮)为深挖引才育才潜能,激发产业发展动力,宁夏银川市近日打包出台人才新政,明确优秀返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补助、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认定支持以及优秀引才机构和个人评选奖励等具体措施,其中返乡人才在银川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获50万元补助。

  记者从银川市政府获悉,为鼓励和支持“塞上骄子”、海外留学人员等返乡人才在银川创新创业,银川市将根据返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营业收入、纳税及吸纳就业人员情况,分三类给予项目补助。比如,上一年度或前三年平均营业收入3000万元以上,或纳税150万元以上,或吸纳就业人员100人以上的项目,可获得40—50万元补助。

  另外,为鼓励和支持职业(技工)院校、实习实训基地、社会培训机构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银川市明确对A++、A+及A级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给予经费支持。其中A++级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最高可获得50万元的经费支持,需具备的条件是每年开展技能型人才培训不少于2000人,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委培式”技能培训,每年为银川市企业成功推荐就业的技能人才不少于300人等。

  银川市还对引才机构和个人实行“积分制”评选奖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在人才引进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引进一名不同类别人才,可分别获得0.2分至80分不等的积分,积分达100分及以上的按4个层次分别给予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完)

文章关键词:人才创新 创业项目 补助 实习实训 返乡 技能人才 订单式 积分制 人才引进 技能型人才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划重点!关于人才工作,“十四五”规划建议这样说

    日前,《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全文发布,其中关于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内容引起广泛关注,一些新提法、新方向也引起业内人士广泛讨论。《建议》强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出要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技能提升行动,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

  • 【“十三五”出彩路上 你我这样走过】河南:人才创新工作室集聚“技能豫军”加速突起

    【“十三五”出彩路上 你我这样走过】河南:人才创新工作室集聚“技能豫军”加速突起

  • 引才引智,嘉兴人才服务开启“码上时代”

    ”  李晶晶所说的这24个城市,就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24个城市共同成立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据介绍,嘉兴近年来形成并推进了一系列以人才一体化助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探索,打造了包括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和嘉善长三角人才创新园、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人才创新园在内的“一楼三园”。

  • 【潮涌长三角】浙江嘉兴:集聚人才高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部长王勤芳向记者介绍,作为浙江率先创建的三大人才服务综合体之一,今年5月,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启用。为了给人才一体化发展“松绑”,嘉兴市努力破除制度壁垒,发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作用,率先探索实施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改革。

  • “中原科技城”落户郑州 黄河战略引擎加速

    9月15日,“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在郑州同时揭牌。施一公、刘大响、王家耀、胡隽源、陈海波、吴杰军、刘平堂、方刚、平洪涛、赵贞、杨志军等聘为“中原科技城”首批专家委员会专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