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外出回家后衣物应该这样处理?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这样建议

2020年02月07日21:16  来源:河南疾控

5034

  在当前疫情流行期间,大家都已经养成了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回来勤洗手的好习惯,但是对于外出回家后的衣物怎么处理这一问题,很多网友还不太清楚,对此比较关心,今天,河南省疾控中心消毒专家给出如下建议,供大家参考:

  1.对于近期不准备清洗的外层衣物,建议您: 在入户门处将外层衣服脱掉,直接悬挂于阳台通风处或将衣物内外翻转挂于门口衣帽架上即可。 放置好外衣后及时洗手;家中有孩子时注意避免其触摸衣物外表面。

  2.对于需要清洗的衣物,建议您:

  (1)一般情况下,在没有接触危险人群或物品时,正常清洗晾晒即可;

  (2)如家里洗衣机/烘干机有温度时间调节功能,在保证能够达到56℃并维持30min以上的原则下,对洗衣机清洗/烘干程序进行设置,然后进行清洗、烘干或晾晒。

  3.衣物可能被污染时,建议您:

  如果您认为衣物有可能被污染,打算对衣物进行消毒,有以下建议:

  (1)对于衣物消毒液,可按照消毒液的使用说明进行衣物处理。 目前市售的衣物消毒液的有效成分多为对氯间二甲苯酚,属于酚类消毒剂,但衣物消毒液的推荐使用浓度是否能有效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尚缺乏研究,大家可作为日常预防性消毒使用。

  (2)对于含氯类消毒剂,如84消毒液、消毒片等,按照说明书使用稀释后消毒液浸泡消毒。常用的居家消毒浓度为250mg/L-500mg/L,浸泡30分钟后正常清洗晾晒即可,但是这种方法仅适用于不怕漂白的衣物。 (3)对于小件衣物,可使用流通蒸汽或煮沸(衣物完全浸入水面以下)30min进行消毒。 4.使用酒精喷洒衣物有隐患 不要轻易使用酒精直接喷洒到衣物上进行消毒!原因如下: (1)尚无法保证酒精喷洒衣物的方式其消毒效果; (2)酒精易燃,冬天衣物易起静电,进行衣物喷洒消毒存在一定隐患。

  5.注意事项

  (1)在使用以上方式进行预防性消毒时,一定要结合衣物的具体材质而定,不要为了消毒而损毁衣物;

  (2)无论使用何种消毒产品,一定要购买合格产品,选择“卫消证字”产品,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包括配比方法、适用对象、注意事项等;

  (3)含氯消毒剂(84、消毒片等)具有漂白性、皮肤刺激性、金属腐蚀性等;因此: ①不推荐用于彩色衣物。 ②使用时需注意佩戴橡胶/乳胶/丁腈手套进行操作,注意不要溅到自身衣物上。 ③密闭保存,远离儿童。

  来源:河南疾控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信阳高速下站口一车一检,每辆经过的车辆必须消毒

  民生大参考 |2020-01-30

  城市连夜消毒 雾炮洒水车上阵

  河南都市频道 |2020-02-04

  复工日在即郑州公交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严格执行运营车辆“一趟一消毒”

文章关键词:衣物 疾控中心 皮肤刺激性 预防性消毒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衣旧”情深 郑州公交车长爱心捐赠衣物送温情

    在紫荆山104路调度室内,“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的条幅赫然醒目。沙发上堆满了红的、黄的、绿的、紫的……各种款式的儿童服装。这些儿童服装,都是为盲人按摩师范师傅准备的。

  • 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衣物如何清洗、消毒?用过的洗衣机家人能否共用?| 居家隔离小课堂⑦

    如有可疑污染物存在,棉质衣物等可在洗净后煮沸15分钟,对于不耐热的衣物可用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再清洗干净。一般情况下,家庭成员的洗衣机是可以共用的,洗衣机按键等接触频率较高的部位可用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作用30分钟之后再清洗干净。

  • 闲置衣物增多,市场规模巨大 衣旧有“钱”景

    “投放以来,旧衣物的回收量越来越多,每个月大概能收集4吨的衣物,到现在冬天的高峰期,每月收集量增加至6吨左右。”新疆克拉玛依市一家从事旧衣物回收公司的负责人王彦军表示。据了解,从2018年4月至今,该公司已在克拉玛依中心城区设置了93个旧衣物回收箱。

  • 雨水今日杀到河南!气温暴跌,还有6级大风,接下来的天气……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西部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西部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今天夜里,三门峡、洛阳、焦作、济源四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 给贫困孩子捐衣物 老谣言又霸屏?

    近日,一则甘肃玛曲县老师“格桑加”为贫困孩子募捐衣物的信息在网上被多次转发。朱巍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传播虚假的灾情、疫情、警情、险情谣言,则涉及传播虚假信息罪的范畴,是触犯刑法的严重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