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钱江潮评:以最实战法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2020年02月07日21:28  来源:浙江在线

5034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2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至关重要。

  疫情防控到了十分紧要的关口,疫情管控力与传播力时刻赛跑,时间就是生命,病毒正在肆虐,传播尚未完全阻断,关键时刻,考验着党员干部的耐力、定力、意志力,更考验大家在特殊时刻、特殊情况下的工作能力、战斗能力,要坚持实干巧干科学干,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

  坚持实干,要想在前、干在前,关键时刻做到“不缺位”“不停歇”“不断档”。一方面防疫不松劲,另一方面服务不打烊,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带头上、扎实干,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纪律,推动中央部署落细落实、落地见效,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履职尽责、细化措施,守住重要关口,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把工作落到每家每户、每人每天,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也要看到群众和企业在特殊时期的“刚需”,如做好疫情期间粮油产品市场的保供稳价,妥善安排好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目前江苏、浙江等地已出台支持企业的“干货”政策,以实际行动送上“及时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巧干,用好大数据,依托“互联网+”,关键时刻实现“不出门”“不见面”“不用跑”。疫情不能松懈,经济社会发展也不能停摆,要在人防、物防、技防上动脑筋,也要在优服务上出点子、想办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更要用好大数据,推进数据共享,在疫情情况排摸、信息填报过程中,化繁为简,变“多张表”为“一张表”,变“多头报”为“一次报”,用好共享平台,打通数据壁垒。针对群众政务服务需求,更要充分利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依托“互联网+”,推动“网上办”“掌上办”。如浙江丽水已有4876项政务服务事项可“网上办”,4839项可“掌上办”,涵盖民生商企等各类业务,此外通过设置56条服务专线、“红色代办”等方式,避免扎堆办、集中办,确保群众“不出门”“不见面”“不用跑”也能高效办事。

  坚持科学干,依法依规、高效有序,关键时刻更要“不慌乱”“不盲目”“不糊涂”。依法防控是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的有力保障,让防控工作有理有据、有法有度,以便采取更科学、更合理的举措,才能争取更多的理解和配合。针对谣言传播、不配合隔离、暴力伤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更要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让造谣者在科学和法律面前无处遁形,让暴力者被关进制暴的囚笼,让造假者和扰乱社会秩序、威胁他人健康的人受到应有的惩罚,才能为全民抗“疫”营造和谐有序的环境。

  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服务有深度,才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抗“疫”时刻,让我们一起实干巧干科学干,抗疫胜利终将属于英雄的人民!

文章关键词:钱江潮 疫 实战法 人民群众 疫情防控 互联网+ 不用跑 掌上办 网上办 及时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钱江潮评|让新消费“马车”跑得更快

    旅游企业跨界做电商,银行APP跨界线上问诊、直播课堂,金融机构跨界做外卖,加油站开始卖菜……疫情期间,许多新消费场景持续涌现。企业跨界“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为更好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注入了强大力量。

  • 【地评线】钱江潮评|让新消费“马车”跑得更快

    旅游企业跨界做电商,银行APP跨界线上问诊、直播课堂,金融机构跨界做外卖,加油站开始卖菜……疫情期间,许多新消费场景持续涌现。企业跨界“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为更好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注入了强大力量。

  • 【地评线】钱江潮评|答好脱贫攻坚考卷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怎么样。相信,用意气风发的干劲,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拼劲,必将能答好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大考卷”。

  • 【地评线】钱江潮评|清洁美丽乡村新家园 扮靓美丽中国新图景

    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往细里讲,在立足“清”上,要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清洁、村庄周边清洁拓展。

  • 【地评线】钱江潮评|全力以赴周密保障开学复课平稳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地根据当地疫情的发展情况及时制定开学方案,错区域、错层次、错峰开学。疫情发生之初,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 【地评线】钱江潮评|发力“新基建”,启动“新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

  • 【地评线】钱江潮评|为全球产业链稳定贡献中国力量

    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先后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面对疫情,中国经受住了考验,积极向世界传递开放合作、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传递了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

  • 【地评线】钱江潮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春山暖日和风,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浙江“七山二水一分田”,有着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环境,山水资源得天独厚、风物宜人,美丽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城里人往乡下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党的十九大为乡村描绘了美好蓝图。

  • 【地评线】钱江潮评|线上教学为教学变革按下“加速键”

    线上教学“倒逼”授课教师更多地关注课程整体设计、框架搭建、资源整合、学习活动设计等,助推了教师从教学者到课程者的转变。网上直播课大大解放了教育领域的生产力,在学校、教师和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知识融会贯通的桥梁。

  • 【地评线】钱江潮评|乡村振兴,传统民俗文化必不可少

    我们常说,文化是一种软实力,同样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传统民俗文化也是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唯有重视、挖掘和利用好传统民俗,延续乡村文化脉络,守护乡村文化生态,才能够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不绝源泉和不懈的精神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