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齐心协力 郑州市政志愿者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8日14: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党委要求,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组织志愿者协助东风路街道同乐花园小区和紫檀华都小区开展防控。

2月6日接到任务以来,志愿者分为两班,上午7:00~13:00,下午13:00~19:00,轮流不间断值守。养护五所的每一名志愿者在尽责完成本职工作外,也坚定地成为了疫情防控大军中的一名“逆行者”。

了解每个社区防控工作情况及需求后。志愿者们便火速投入工作当中,协助社区做好辖区人员管控。在社区大门卡口处对每个出入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详细登记信息台账,辅助社区做好外地人员返郑居家隔离工作,劝导社区居民除采购生活必须物资外,不要到处走动,不参加各类聚会等,提高居民主动防范意识。

病毒无情,人有情。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养护五所的每一名志愿者都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一定能攻克难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齐心协力 郑州 市政 志愿者 助力 基层 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齐心协力抗疫情 郑州公交调度员变身“管家”保障司机用餐

    “姐,我再要个烧饼”“浩子,再给你盛碗汤,天冷,多喝点热汤”……2月27日上午9点,郑州公交二公司21路调度室内,调度员申法娜正拿着刚从家做好的烧饼、小菜和鸡蛋汤分发给车长们。

  • 迅速行动 齐心协力!河南全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宗教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齐心协力渡难关! 郑州一社区35名巾帼志愿者奋战在防疫最前线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家里要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有什么需要及时打社区的电话……”“你好,我是咱社区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是想问您近期有没有去过或者接触过武汉、信阳、南阳等疫情高发区人员……”在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颍河西路社区群防群控的“战场”上,35名巾帼志愿者奋战在“疫”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缜密的“防护网”,撑起“防疫战”的半边天。

  • 郑州热力:积极应对严寒天气 齐心协力保障供热

    2020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郑州市出现大幅度持续性降温天气。为保障全市供热,热力总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远期天气预报情况,提前与电力公司、热电厂、燃气公司等热源单位沟通,借助“智慧供热”根据室外气温变化,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供热调度方案,适时调整联网供热区域,确保全市供热整体平稳均衡。

  • 齐心协力!热心市民全城搜寻走失男孩 历经四小时母子终团聚

    17日晚上7点左右,一名6岁男童走失的消息刷爆了很多宁波市民的朋友圈,当地媒体记者获悉后也迅速赶到了孩子走失的地方:宁波市海曙区澄波街与环城西路交叉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