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上海虹桥枢纽已发现体温异常者101人

2020年02月08日23:3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2020年2月8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闵行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杭文权,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杭文权表示,上海的返程高峰来到,作为进出上海的门户之一,虹桥枢纽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守住关口就是降低疫情风险系数的关键所在。

  为有效应对返程高峰,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海在1月24日就着手启动组建以医务人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向虹桥机场和虹桥火车站进行增援。并且同步制订了《闵行区配合虹桥枢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集全区之力守住上海的西大门。

  截至目前,虹桥机场、虹桥火车站共设置了16个检测点,集结了50名医护人员,100名警察,260名志愿者,二十四小时投入到枢纽站的“防输入战役”中。

  虹桥枢纽站目前所有到站的旅客都接受三关检查,第一关在出口前接受红外线测温,一旦发现体温偏高者,将有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检查。第二关体温正常旅客出站前通过市民健康云平台登记健康信息,显示B类的其他地区来沪旅客,则引导至出口处;显示A类的从湖北出发或者途经湖北的旅客进行登记,统一运送至集中留验点核准后告知居家隔离14日,并通知所属社区落实相关工作措施。第三关对没有进行填报申请的,志愿者将引导至专门的填报点进行信息填报。

  截至2月7日,虹桥枢纽机测体温122万人次,发现体温异常101人,“120”转运60人。火车站累计转运A类人员1695人,其中集中隔离8人,居家观察1687人。

  “参加枢纽站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严格执行三班轮岗,穿上防护服长的8个小时不能上厕所,他们都毫无一丝怨言。”杭文权表示,“正是这种义无反顾的斗志,筑牢了疫情的‘防火墙’。”

文章关键词:虹桥机场 上海虹桥 体温正常 旅客 枢纽站 120 返程 医护人员 疫情防控 红外线测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机场准备好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天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0天后开幕,上海机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上海机场进博会保障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虹桥机场在两座航站楼精心打造了8组主题绿化景观,绿化景点则以进博会会标和“进宝”为元素,表达了“百花齐放迎进博”的创作寓意。

  • 上海虹桥枢纽已发现体温异常101人

    2020年2月8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闵行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杭文权,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 “一年间,我们更从容!”这份来自虹桥机场的报告请收好!

    ……  一年前,我们的镜头,曾跟随全国劳模、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运管中心旅检服务主管吴娜等人,记录下一份来自上海机场的进博会服务报告;启动了外宾快速通关礼遇和内外宾保障流程,在入境航班行李提取大厅,设置咨询服务点,确保行李提取和查询服务高效顺畅。

  • 航班起飞12小时往返京沪两次又飞回上海 东航回应

    受北京及周边雷雨天气影响,7月28日从上海飞往北京的东航MU5331航班经历了两天两次起飞和备降。红星新闻记者查阅航旅纵横APP发现,MU5331航班原计划于7月28日晚21时从上海虹桥机场T2起飞,但实际起飞时间为7月29日凌晨2时11分。

  • 16位明星先后抵达 上海虹桥机场传送带玻璃被挤爆

    薛之谦、黄明昊、曾舜晞和魏大勋等先后现身,大批粉丝蜂拥到航站楼。网易娱乐4月22日报道 上周六多位艺人先后现身上海虹桥机场,如曾舜晞、魏大勋、黄明昊和薛之谦等16个明星,吸引大批粉丝蜂拥到航站楼,一睹偶像风采。

  • 多位明星同天出入 虹桥机场玻璃被粉丝挤碎

    20日,有人晒图称上海虹桥机场被粉丝接机挤爆了,从现场照片看到,电梯旁的玻璃碎了一地。网友盘点了20日疑似出现在虹桥机场接送机的明星:邓超元、曾舜晞、马伯骞、薛之谦、刘人语、王一博、ONER卜凡灵超木子洋岳岳、姚驰、魏大勋、施展、苏芮琪。

  • 保障进口博览会 上海虹桥机场准备好了

    根据预测,本月29号,也就是下周一,进口博览会的来宾将开始密集抵达上海。为此,作为上海重要的城市窗口,虹桥机场已经做好准备,为进口博览会提供优质航空保障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