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2020年02月09日12:5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5034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还是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气溶胶和粪—口等传播途径尚待进一步明确。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例多可以追踪到与确诊的病例有过近距离密切接触的情况。(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 冯录召)

  

文章关键词:传播途径 新型冠状病毒 病例 气溶胶 流行病学调查 确诊 疾控中心 传染病 研究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抗艾阻断药,预防艾滋病的“最后一道防线”

    11月29日上午,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艾滋病暴露后预防为高危性行为人群提供了紧急阻断的机会,可以说是预防艾滋病的‘最后一道防线’。

  • 外交部再次回应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是复杂的科学问题 各国应加强合作共同推进

    在今天(2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向发言人提问:我们注意到,中国一些官媒发表的文章暗示,新冠病毒并不发源于中国,指出很多进口食品的包装盒被查明有病毒来源,这说明病毒可能来源于国外。赵立坚还表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病毒溯源和传播途径全球科学研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全球病毒和抗疫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 研究称新冠病毒在武汉暴发前已在海外传播 中方回应

    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赵立坚还表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病毒溯源和传播途径全球科学研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全球病毒和抗疫合作做出贡献。

  • 外交部:要对病毒来源存在的多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了一名牛津大学专家的观点,认为新冠病毒并非起源于中国,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在亚洲出现之前就已经在别处存在,它可能在世界各地处于休眠状态,当环境条件适宜的时候被激活。赵立坚强调,中方继续支持各国科学家们开展病毒源头和传播途径的全球科学研究,支持世卫组织主导下各成员国就病毒动物源头等领域开展合作。

  •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继续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 切断传播途径

    5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援鄂疾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通报疫情情况时表示,要继续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切断传播途径,发现一起,扑灭一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