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5组镜头,震撼!

2020年02月09日1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2020年

当新年之声即将敲响

一个陌生的病毒突然爆发

一场来势凶猛的疫情

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正常生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全国上下吹响集结号

没有旁观者

没有局外人

 

镜头1:“迹”录


1月21日下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生程少华身着防护服超4个小时全身湿透。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一双手已满是伤痕。中新社发袁云摄


绍兴市人民医院隔离区,有17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诊治。在这里工作的20多位护士既是医疗护士又是生活护理,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

 

1月22日凌晨1点多,武汉市中心医院,28岁的王涛下夜班后,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摘下手套,拍下了自己早就习以为常的手。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回到生活区,一名医护人员素颜的脸上勒痕久难褪去。恩泽医疗供图


浙江省台州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集中收治了台州市的确诊病例,在负压病房的层层围墙与密封之内,80余位白衣天使不为人知的“夜以继日”与“舍生忘死”。

 

镜头2:“建”证


(请将手机横屏)

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图片来源:国资小新


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自1月23日武汉市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建设火神山医院,到建成交付,仅仅用了10天!

 

2月4日拍摄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建筑面积7.97万平方米,容纳病床1500张。2月4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入冲刺决战阶段。截至当日12时,雷神山医院总体进度完成90%。经过十昼夜的奋战,2月6日,雷神山医院正式通过武汉市城建和卫健部门的验收,并开始逐步移交。

 

2月4日拍摄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000余平方米,新建有病房区、门诊区、医技区等,共有床位数285张,手术室2间。经过连日来紧张的施工建设,2月4日进入收尾阶段。

 

2月3日拍摄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2月3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西安市高陵区,占地500亩,其中首期建设的应急隔离病房将提供约500张床位,预计10天内完工。

 

镜头3:动“援”


1月24日晚,医疗队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停机坪集结。新华社发


除夕夜,由陆军军医大学抽调精干医务人员,组建的150人医疗队连夜从重庆出发,飞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月2日,按照中央军委命令,中国空军当日凌晨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分别从沈阳、兰州、广州、南京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795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这是继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之后,中国空军参与非战争军事行动同时出动大型运输机数量最多的一次。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运送瓜果蔬菜的车辆在海口秀英港排起长龙。新华社发蒲晓旭摄


2月1日,海南省首批爱心瓜果蔬菜经海口秀英港发往湖北。2月1日至7日,海南省将陆续组织约500吨豇豆、茄子、青椒和黄瓜等蔬菜、水果捐赠湖北。

 

镜头4:“毅”心


1月31日,位于福州的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厂区里,提前复工的工人正在赶制防护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于正月初三紧急复工,目前开设三条生产线全力赶制防护服,日产可达2000套。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2月4月,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余位来自长沙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手持重型消毒机器,对长沙火车站内外进行消毒杀菌,防止病毒传染。杨华峰 摄

 

兰妮(左二)和同事对入城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黎寒池摄


35岁的兰妮两年前从临床一线进入医院医保科工作。2月1日起,她和医院里的其他6名医生护士志愿者来到柳州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与交警、道路运输部门并肩“作战”,对入城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阴雨不断,他们在寒风冷雨中分批次值守在收费站,一个班次8小时的时间里几乎全程站立。

 

朱平生的亲属和工人在收割西芹。王以照摄


了解到湖北武汉因疫情导致蔬菜紧缺后,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菜农朱平生主动联系广西商务厅,将2万斤(10吨)自家种植的、市场价值约5万元的西芹捐赠给武汉市民。

 

镜头5:力“亮”


1月31日,武汉市江汉区西北湖附近高层建筑外墙打出“武汉加油”等字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广州地标广州塔亮起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春节假期期间,广州多处地标用亮灯方式为武汉加油,为前线医护人员鼓劲,同时向市民传递防控疫情的信心。

 

2月3日晚,南京一处楼宇外墙打出“坚定信心迎春天”、“同舟共济大团结”、“稳住我们能赢”、“樱花会开春天会来”等字幕,鼓励民众一起加油,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新社记者泱波摄

 

2月4日晚,江西省九江市地标“胜利碑”亮灯,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内容,滚动播放。郑亚军摄

 

航拍“众志成城、抗疫必胜”楼体灯光。中新社记者瞿宏伦摄


2月4日晚,贵阳市观山湖区金融城九栋高楼楼体上打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等字样的楼体灯光。

 

无论身处何地

无论坚守哪个岗位

我们只有一个目标——

打赢这场“战疫”!

在一起,不放弃

樱花会开,春天会来!


来源:人民网微信(ID:people_rmw)

责任编辑:胡晨曦

支持我们请点赞或使用评论功能↓↓

文章关键词:非战争军事行动 镜头 肺炎 无人机 新型冠状病毒 图片来源 作战 小汤山 楼体 感染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资报告评论员:从央企抗疫看中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 井延坡工作室丨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更不能辜负人民对子弟兵的信赖

    原标题:井延坡工作室丨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更不能辜负人民对子弟兵的信赖  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发出的战斗号令,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作为人民的子弟兵,参与脱贫攻坚,责无旁贷。

  • 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丨听党指挥 闻令而动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

    习主席指出,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次实际检验,充分体现了改革成效,同时也对改革提出了新要求。习主席指出,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充分彰显了这一点。

  • 习近平战“疫”兵法——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全国各地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直面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问题,各地严肃防控纪律,严查防控期间擅离职守、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等行为,确保自上而下令行禁止、行动有力。

  • 穿上写有“人民空军”的隔离服,就什么都不怕了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军队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解除病人病痛是职责,更是使命。防护感控培训、操作流程规范、人员排班优化……跟随医疗队抵达武汉后,作为护理小组负责人,仲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转战火神山医院后,仲雅被分到了收治急危重患者多、治疗护理难度大的重症医学一科。

  • 全球战“疫”的中国答卷

    从小汤山到火神山,从汶川抗震救灾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子弟兵履行使命的铿锵足迹,浓缩着人民军队的能力重塑和时代之变。他们是全力攻关的军地科研人员,把科研当战场,争分夺秒与疫魔赛跑,用科技力量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智慧。

  • 井延坡工作室丨火线立功,他们当之无愧!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2年1月21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颁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立功与奖励工作条例(草案)》,对各级军功的立功标准均分为战时与平时。1963年9月2日,总政治部颁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时立功条例(草案)》,详细规定了各类人员战时立功的具体标准、立功等级、批准权限及庆功形式。

  • 这场人民战争统帅心中的三个“第一”

    “疫情防控是我最关注的问题,我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不断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又是两天后,1月29日,习近平对军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

  • 知音湖,汇聚海一样的深情|记火神山医院海军文职人员团队

    一声令下,1200余名文职人员集结,首次大规模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亮相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面对人生“大考”,在火神山医院的病房里,海军文职人员与其他战友一起精心救治每一名患者,用行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 用生命抗击疫魔——陆军军医大学“专家党员突击队”武汉一线救援记事

    题:用生命抗击疫魔——陆军军医大学“专家党员突击队”武汉一线救援记事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徐迪雄、毛青、李琦、杨仕明、曹国强、任小宝、陈萍组成了“专家党员突击队”,成为武汉抗疫一线闪耀的“明星阵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