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硬核”消杀!晚10点到次日5点 郑州800多条道路喷洒84消毒液

2020年02月09日23: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视频)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晚10点~10日晨5点,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开发区、相关单位环卫部门,利用喷雾设备对高铁站、火车站、二七广场等主要街道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液。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今夜,郑州各区环卫部门出动180余台车辆对全市800多条道路进行消杀,同时把二七广场、高铁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和部分隔离小区、收治病人定点医院周边作为重点,进行消杀覆盖。

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垃圾中转站的消杀,每天固定全面环境消杀不少于3次,倾倒垃圾作业时不限次数,随倒随消杀,站内5分钟一次的喷雾消杀系统自动启动,定时喷洒生物消杀制剂,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车辆进站消杀1次,出站消杀1次,同时在站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对废弃口罩进行集中消毒、转运、处置。

根据市疫情办建议,此次消杀作业采用浓度1:300的84消毒液。

前一阶段,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多次组织开展环卫大扫除,坚持每天做好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场等环卫设施的专项消杀和废弃口罩集中规范处置工作。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全市道路绿化和游园消杀、清洗工作,为打赢此次新冠肺炎阻击战积极作为。

文章关键词:硬核 消杀 晚10点 次日5点 郑州 800 道路 喷洒 84消毒液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三角创新观察丨河南“拍了拍”江苏:“硬核”实力是怎样炼成的?

    江苏有一个响当当的标签——中国工业和制造业的脊梁。两家企业总部均选址苏州工业园区,源自对实体经济的坚守,在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上,彼此的理念不谋而合。面对全球产业链重构大变局,今年年初,拥有1.7万家外资企业的苏州陆续发布 “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实际利用外资率再创历史新高。

  • 十张拼图看新疆“硬核”脱贫

    拼版照片:左图为在2016年巴黎时装周秀场后台,来自新疆哈密的农村妇女热娜古丽·素批(右)和设计师秦旭(左)与身着时装的模特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9年8月10日拍摄的新疆果品(伽师)批发交易市场扶贫专区。

  • 第一观察丨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

    在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沿着长江一路向西,先后到江苏南通、扬州考察调研。长江岸线生态、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江都水利枢纽运行……考察行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其中。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 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11月13日,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团省委积极实施“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