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还能开窗通风吗?答案来了!

2020年02月10日11:0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还能开窗通风吗?答案来了!

文章关键词:气溶胶 开窗 运营团队 鑫宇 通风 接触者 确诊病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冲锋在抗疫一线的“科研铁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专家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事

    题:冲锋在抗疫一线的“科研铁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专家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事 姜涛博士(左)和黎浩博士(右)在搭建的负压帐篷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1月31日摄)。

  • 服贸会展示“绿色技术”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举行。据了解,环境服务展览以“绿色技术引领绿色发展、环境服务保障健康家园”为主题,主要展示高精尖能源环境技术应用和城市环境服务智能系统。

  • 外媒:研究称高个子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

    据卫星社网站7月28日报道,对美国和英国2000人进行的一项新调查结果显示,身高超过6英尺(约1.83米)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比身高较矮的人高出一倍。

  • 专家:漂亮的儿童口罩要慎买

    而关于大小尺寸的选择问题,口罩团体标准对儿童口罩规格也有大号(L)、中号(M)、小号(S)之分,但是很多家长还是“傻傻分不清楚”。据悉,目前通过与企业联合攻关,东华专利的儿童防护口罩产品已批量投放市场。

  • 冠状病毒病通过空气传播?谣言

    迄今,有几篇学术论文探讨了空气中能否检出新型冠状病毒的问题,旨在提出病毒可能通过空气传播的初步证据。基于目前证据,世卫组织保留原有建议,即对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的医疗照护人员建议采用防飞沫与接触隔离措施,而在进行产生气溶胶的诊疗操作时则建议采取防接触与空气传播隔离措施。

  • 新研究:新冠病毒可在气溶胶中和物体表面存活数小时至数天

    17日发表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病毒能够在气溶胶中和物体表面稳定存活数小时至数天。这项研究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科学家共同完成。

  • 第7版诊疗方案:应注意粪尿造成气溶胶或接触传播

    国家卫建委4日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7版)》提出,在粪便及尿中可分离到新型冠状病毒,应注意粪便及尿对环境造成气溶胶或接触传播。

  • 一图读懂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

    更多内容,为您推荐 牢牢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我们回家去 

  • 对抗新冠病毒,防护干货来了

    近日,在广西百色站开往广州南站的列车上,医护人员帮小朋友戴口罩。为此,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秦川、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魏强接受了科技日报记者的采访,详解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防护措施。

  • 【够科普】别慌,气溶胶传播风险是有限定条件的!专家这么说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发布,在病毒传播途径的表述中增加了“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对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指出,气溶胶传播风险是有限定条件的,不是在一般情况下都可以传播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