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防疫一线的“唠叨队长”李长斌:我不累,休息心里反而不踏实

2020年02月11日12: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赵方)2020年的春节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郑州交警六大队根据上级部署在辖区内出入市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服务站。1月26日大年初二,李长斌接到大队通知,被大队党支部任命为万三公路与物流大道防疫服务站负责人。李长斌马上停止休假,投入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万三公路与物流大道防疫服务站位于郑东新区和中牟县交接处,防疫服务站需要24小时值守,所有车辆全部登记,所有人员一律测温,成为郑州东大门平安第一道“防线”。

由于时间紧迫,各种物资暂时不到位,防护服达不到每人一件,李长斌每次都把防护服优先让给其他同事。他建立工作群,每天把防护知识和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发到工作群,提醒每位同志做好安全防护。

“你们不要离得太近”,“记得消毒”,“穿好防护服”,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敌人是看不到摸不着,首先是保护岗上人员不能被传染上”。从他负责这个防疫服务站以来,他每天无数次的“絮叨”,嗓子哑了咽口吐沫,脚磨出泡了晚上用热水泡泡,从没请过一次假,叫过一次苦。他不止一次的对队员讲,敌人随时就在你身边,在你周围的空气中,一定要时刻准备着。李长斌每天都是在防疫服务站来回走着,哑着嗓子对队员重复着这些话。同事们都说他是“唠叨队长”。

物流大道万三公路防疫站紧邻中牟县万邦蔬菜水果批发市场,承担着郑州市民蔬菜、水果的运输通道。自从李长斌负责万三公路与物流大道防疫服务站,深感肩上沉沉的担子。李长斌根据上级要求和道路实际情况设立了两条检查通道和一条绿色车辆专用通道,在服务站前方150米处设立观察哨,设置引导标志。

李长斌在工作中提出了一看、二分(流)、三引(导)工作方法。一看:看车辆号牌属地并对驾驶员和乘坐人身份信息进行比对;二分(流):对运送防疫物资、蔬菜、水果等物资车辆分流至绿色通道,节约通行时间;三引(导):对有发热疑似人员引导至专用检测区域进行进一步核查。通过李长斌的不断努力,自防疫服务站开通以来,没有发生一起道路拥堵现象和道路安全事故。

2月5日夜晚郑州下起了大雪,李长斌在微信群里不断提醒夜班民辅警注意安全,第二天他比平时提前两个多小时到岗工作。由于防疫服务站位于郑州郊区,此时天还没亮,道路已经出现结冰现象。

李长斌到岗后,立即组织民辅警和防疫站工作人员在结冰区域抛洒融雪剂,确认没有疏漏后主动承担起了观察哨的任务,他站在雪地里不停地指挥,引导车辆进入专用道。队员们看着他布满血丝的眼睛,不止一次的劝他说,李队,你去歇歇吧,他说,我不累,你们先歇。长期的交警工作使他右膝盖有严重的骨膜炎,站的久了膝盖钻心的疼,有时候他也想歇一歇,但当他在休息室坐下后,心里反而更加不踏实,于是他又从兜里拿出药片咽下去,继续工作。

李长斌的妻子年前刚刚做了手术,生活还不太方便,家中孩子还比较小。李长斌接到任务后,十分纠结,在家中坐立不安。相伴多年的妻子早已发现他的异样,主动说:单位又有任务了吧?你放心去吧,当了这么多年警嫂了还不知道你们?李长斌咬咬牙把妻子和孩子送到岳父岳母家里,带上装备赶到岗位上去。工作间隙,不放心妻儿的时候就给妻子打个视频电话,每次视频妻子都嘱咐他做好自身防护,按时吃药。妻子总说家里的事情不用担心,安心工作就行。正是有了家人的全力支持,他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文章关键词:防疫一线 唠叨队长 李长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总工会追授樊树锋等5名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樊树锋,连续17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入户排查辖区居民900余户2800余人,帮助辖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品。

  • 郑州62岁老党员坚守防疫一线,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守门员”

    下午4点,是人员进出小区的高峰时段,在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西南岗小区防疫卡点,62岁老党员宋乃有和工作人员正对进入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 防疫一线上演伉俪情深:你守护群众,我呵护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2020年的春天依然带着刺骨的寒意。

  •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看郑州基层防疫一线的“硬核”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建设路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坚守岗位、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主心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先锋旗帜。他们放弃假日和休息时间,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数据排查、上门入户、困难帮扶、暖心服务等工作,在基层一线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建设路街道疫情防控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持续冲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 防疫一线社区民警李立恒:家里的“狠心”宝妈竟是社区温情女片警

    哺乳期的孩子发烧了,她竟然狠心的撇在家里去上班,一去3天没有回家,孩子就医途中想找让妈妈被抱抱,却又被她狠心的拒绝......如此“狠心”的宝妈竟是一名女片警,但她却被辖区群众亲切的称作“温情女片警”,一个民警能对家人和群众有如此之大的反差,只有走近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社区民警李立恒,才能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