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NASA说今天地球引力最小能让扫帚立起来?假的!

2020年02月11日20:56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相信最近今天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这么一条消息刷屏了。

  “2月7日(也许是8日、9日、10日、11日或者其他时间)是个特殊的日子,美国宇航局NASA曾经说过这一天地球的引力最小,所以扫帚能够站起来。”

  听起来很科幻是不是?很多人试了后,惊呼:真的可以!

  但是真实情况究竟如何?

  我们网上搜索了和“NASA扫帚”相关的讯息,可是这只有论坛上的消息,并没有NASA官方的消息。好吧,如果NASA真的说过这样的话,那么一定就会有英文材料。

  但是搜索的结果中,更多的只有扫帚星云和用激光扫帚消除太空碎片的项目。

  这件事情和美国的一个老笑话相关,美国认为春天开始的时候引力最小,能够让扫帚直立。而Reddit(美国著名的论坛)上的其他研究结果表明,扫帚的奇怪行为与2017年的日食有关,也就是说,对于扫帚直立有着不同的日子和不同的解释。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扫帚直立呢?

  首先,它不是因为行星的排列或者地球的自转。美国的《连线》杂志曾经进行过计算,离地球最近的金星和太阳系中质量最大的木星,它们施加的引力(10-8 N)都要远远小于地球对扫帚的引力(约10N),根本不可能起到让扫帚直立的作用。

  那么是什么让扫帚直立呢?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扫帚的重心比扫帚柄的高点更靠近地步扫帚毛。你可以试着把扫帚水平地放在手指上,就好像跷跷板一样,以此来测试扫帚的重心。

  所以当你把扫帚毛劈开,重心自然就在距离底部很近的地方,并不难找到一个稳定的点。如果扫帚是新的,扫帚毛又直又硬,想要支撑这个重心就更简单了。

  因为任何东西倒下,原因都是重心没有支撑,只要重心有支撑,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

  所以,所谓的扫帚挑战,其实只是考验你寻找重心的能力和耐心,和NASA可没有一丁点儿的关系。

  立扫帚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图源 | CNN

文章关键词:NASA 图源 地球引力 扫帚柄 地球的自转 连线 木星 太空 行星 高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SpaceX“龙”飞船发射升空 拜登特朗普先后表示祝贺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9时27分(北京时间11月16日8时27分),美国SpaceX公司“龙”飞船由“猎鹰9”火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龙”飞船发射后不久,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祝贺。

  • NASA征集“月球厕所”最佳设计 奖金35000美元

    据“The Verge”网站近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联合HeroX平台,拿出35000美元的奖金发起一项挑战赛,主旨是为即将开展的重返月球计划中的宇航员们,征集能在月球上使用的“月球厕所”最佳设计,从而为创新的月球系统铺平道路。

  • SpaceX将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的载人飞行任务DEMO-2发射前准备工作进行中,NASA两名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利当日进行了发射任务彩排。据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5月27日进行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利用载人龙飞船将两名美国宇航局送入太空。

  • 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吗?NASA科学家发现惊人证据!

    韩国人气明星李敏镐和金高银主演的一部关于平行世界的韩剧目前正在热播中,事实上,平行世界可能不只存在于科幻剧中。这一发现说明,这些粒子实际上是在时间维度上往回穿越的,可能就是平行宇宙的存在证据。

  • 外媒质疑NASA太空计划必要性:特殊时期何必"充胖子"

    2017年起,美国联邦政府发起“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旨在到2024年让人类重返月球。“Engadget”评论称,就某些层面而言,太空探索活动与其说是“必要的”,不如说是一种“惯性”,甚至有些太空探索项目如同纸上谈兵,“充满了官僚主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