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出发!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3日10:07  来源: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正午国防军事》

5034

  12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的首支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江西南昌出发,驰援武汉。40名医务人员将定点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集结,出发!

  40名队员,由江西省荣军医院、浙江省荣军医院、山西省荣军医院的医护人员抽组而成,其中医生13名、护士27名,涵盖重症医学、呼吸、护理等学科,均为科室骨干。预计今天下午抵达武汉之后,他们将根据自己的岗位安排,随即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据了解,各省份医疗队员在出发前已经过系统的培训。医疗队到南昌集结后,医疗专家再次为队员们集中授课,讲述诊疗经验要点、病毒知识和个人防护注意事项。

  首批医疗队出发后,退役军人事务部还预备了后续支援的医疗力量。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表示,“我们已组建了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出发。”

  看↓↓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

  湖北省荣军医院150名医护人员一直奋战一线

  目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一共有129家优抚医院,主要是为残疾军人和在服役期间患严重慢性病的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医疗和供养服务。

  湖北省荣军医院就是其中一所,也是武汉市确定的第一批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截至2月10日晚18点,湖北省荣军医院累计发热门诊量2464人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174人。自1月23日以来,医院的150名医护人员全部奋战在救治一线。

  “我早已准备好上‘战场’!”

  晏鑫鹏是此次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的40名医护人员之一。他说,虽然退役多年,但始终觉得自己是一名战士,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早已准备好上“战场”。

  晏鑫鹏今年39岁,是江西省荣军医院的内科主任。2月2日,医院发布赴湖北支援倡议书后,他和妻子说了自己的想法,立即回复报名。他说,自己义不容辞!

  晏鑫鹏:

  我是党员,应该冲在第一线;

  我是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

  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职责。

  2月5日一早,晏鑫鹏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谢亲朋好友关心,我一定会注意防护,平安归来!”他还配了一张当兵时候的军装照。他说:“的的确确是参加一场战斗,专业知识就是我的武器。”一条朋友圈,表达的是一名退役老兵驰援一线的决心!他幽默地说:“哪怕不让我做事,出出力气、搬搬东西也可以!”

  若有战,召必回

  是根植在军人心中的信念

  期盼你们凯旋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来源: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正午国防军事》

文章关键词:医疗队 患者 荣军 战役 队员 医护人员 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医生 正午国防军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古国捐赠羊肉送抵海南

    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他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样子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孙筱和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助力临港新片区在上海全市率先实现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规上企业100%复工;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干部聂永平始终关心村里无房户老陶一家的生活困难,梳理闲置宅基地,多方筹集资金为老陶盖起三间新房;

  • 多地医疗力量集结 驰援内蒙古满洲里

    疫情发生后,满洲里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立即派出16人医疗队接管病人,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内蒙古林业总医院迅速集结力量,快速组成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专业8名医师及18名护理人员的医疗队奔赴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开展病例救治工作。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医疗队的队员中,有驰援武汉肺科医院的2名医生,还有4名医生和17名护理人员是曾经参加满洲里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

  • 这个展览,让人红了眼眶...

    在观展的观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或是解除隔离的留学生,又或是展品提供者、亲历疫情的市民。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疗队刘青玲携三位队友,从西安来到展览现场,看到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告别家人奔赴一线,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 抗疫无国界 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集结出发冈比亚

    2020年11月8日,应冈比亚共和国政府邀请,由辽宁省承派的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在沈阳隆重举行出征仪式,正式启程赴非洲冈比亚执行为期3个月的国际抗疫医疗任务,这是我国在前期向多国派出抗疫专家组基础上再次派出短期抗疫医疗队,也是落实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首批派队。第四批中国(辽宁)援冈比亚医疗队也与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共同出发赴冈比亚执行为期1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