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寒潮来袭,气温直降12℃!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紧急提醒

2020年02月13日16:24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5034

  最近几天

  我省的天气风和日丽

  气温屡屡创新高

  13日白天

  全省大部为晴转多云天气

  夜里

  全省天空状况转差

  东部、北部地区有弱降水

  13日只是天气转差的前奏

  近地面上

  一股强冷空气正从西伯利亚南下

  预计14日

  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省

  14日到15日白天

  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15到16日

  全省大部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8~10℃

  部分地区降幅超过12℃

  16日和17日凌晨

  西部山区、东部、东北部最低气温-8~-6℃

  其它地区-5~-3℃

  配合高空西南气流

  我省将经历一次雨雪过程

  主要降雪时段在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

  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

  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伴有雨雪和大风,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及各级各部门:

  1.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密切关注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派出引导车辆,全力保障卫生救护、防疫物资运输、生活物资运输等重点车辆顺利通行。

  2.气象部门要加强对极端天气的监测监控,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天气预警预报信息,提示关注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及防范措施。

  3.应急等部门要督促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高危行业企业及时对关键设施设备加强防冻措施,确保不发生冻裂、泄漏、阻塞、停机事故,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4.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抢救遇险人员和车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5.农业部门要及时提醒农民做好田间管理,关注返青旺长田块,避免小麦受冻。要加固棚架、清除积雪积水,防范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对农业设施的不利影响。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气象

  来源: 河南公共频道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寒潮天气 我省 田间管理 最低气温 车辆 大部 物资运输 全省 旺长 积雪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毛尖春茶采摘进入尾声

    4月19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车云山千佛塔下,采茶工最后一次采摘雨前茶,过了“谷雨”,采茶工们陆续下山,信阳毛尖春茶采摘进入尾声。4月19日是中国十二节气中的谷雨,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开始回升,雨水增多,因雨水大大有利于谷类作物生长,故称“谷雨”。

  • 气温骤降8℃-10℃!未来几天河南这些地方有雨雪

    2月11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天气预警。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南部中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雪,其中西部山区、东部、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16日凌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东部、东北部零下8~零下6度;其它地区零下5~零下3度。

  • 14-16日郑州将出现寒潮天气 需防范强降温、大风及雨雪

    2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4-16日郑州市有一次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4日夜里雨夹雪转小雪。14日至15日白天,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15-16日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8~10℃,16日和17日凌晨最低气温-4~-2℃。郑州市气象局将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伴有雨雪和大风,需防范对交通运输及居民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要加强田间管理,防范强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 预计2月14日—16日河南将遭遇寒潮天气过程 需做好防范应对

    2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月14日至16日全省有一次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需防范对交通、生活和农业生产的影响。

  • 注意保暖!11月17到19日河南大部将出现寒潮天气

    11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17到19日河南将出现大风降温及降水天气,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

  • 降至-4℃!阵风8级,今冬首个寒潮预警来了

    降温:今天早晨我省最低气温,北中部8—11度,南部13-14度,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4日凌晨沿黄及其以北和西部山区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会比今天早晨下降8度或8度以上,而且,预计14日凌晨上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在2-4度之间。明天,东部、东南部多云转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到14日凌晨,沿黄及其以北和西部山区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

  • 冷空气已在路上 河南发布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今天中午11点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内,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许昌六地区和南阳、平顶山、周口三地区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度或以上,同时伴有4到5级西北风,阵风7到8级;14日凌晨上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2到4度,其它地区4到6度。郑州市今天夜里到明天有4-5级偏西风,阵风6到7级,明天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5-6度,气温较前期下降6度左右,周四早晨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将出现初霜冻天气。

  • ​河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寒潮天气 需防范农作物晚霜冻害

    3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从21日开始,我省气温大幅下降,大部分地区48小时降温幅度已达寒潮标准。省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霜冻蓝色预警,提醒做好低温冻害防范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