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信阳:毛尖春茶采摘进入尾声

2020年04月21日08:47  来源:新华网

5034

  4月19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车云山千佛塔下,采茶工最后一次采摘雨前茶,过了“谷雨”,采茶工们陆续下山,信阳毛尖春茶采摘进入尾声。

  4月19日是中国十二节气中的谷雨,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开始回升,雨水增多,因雨水大大有利于谷类作物生长,故称“谷雨”。新华网发(郝光 摄)

文章关键词:谷雨 采摘 春茶 信阳毛尖 采茶 千佛塔 雨前茶 谷类作物 寒潮天气 浉河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诗意节气|小满,遇见最美初夏

    惊蛰、谷雨、小满、白露……二十四节气把一年时光进行了最具诗意的划分,在四季交替中,人们用节气表达对时间的礼赞,对诗意生活的向往。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春耕忙 信心足——谷雨时节走马东北直击粮事

    记者来到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胡家镇刘家村,稻农段彪正带领8名工人,不断将肥土、稻种、覆盖土“三合一”,播撒到育苗大棚。4月20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黑龙江省铧镒农机专业合作社联社的拖拉机在播种玉米。

  • 湖北春耕有序推进 多种形式抓好农业生产及田间管理

    “谷雨”节气过后,湖北春耕继续有序推进。在武汉市黄陂区三里桥街的入村入湾路口处,值班人员正逐一对过往车辆和行人测量体温,并扫小程序码。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利用农机装备智能化的条件,减少春耕生产人员聚集,今春以来已组织61万多台农机具投入农业生产,并通过网络线上教学方式培训农机手、修理工近26万人次。

  • 人间四月芳菲尽,花谢花飞百果生

    人间四月芳菲尽,花谢花飞百果生。谷雨过后,乡野间、枝头上,到处是青涩的果子,此时的它们,虽然很小、很不美,但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它们开始茁壮成长,“奔向”硕果累累的“果香”季节。新华网发(董州旭 张宝军 肖彩霞 摄)

  • 郑州晋升为中国六城餐饮品牌之都,这场大会引领行业发展!

    近几年郑州餐饮业一片空前繁荣,焕发出新的生机。郑州市的餐饮业目前已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经营业态多样化,经营方式连锁化,品牌建设特色化,市场需求大众化的发展新格局。比如黄河大鲤鱼,有阿五又有谷雨春,川菜有华豫川,又有天堂鸟。

  • 节气歌

    清末同治、光绪年间,苏州著名弹词艺人马如飞,还新颖别致地用节气和戏剧名称编写一首《节气歌弹词》进行演唱,深受广大听众欢迎。这首弹词匠心独运,不仅文词典雅,巧嵌节气、戏名,而且与当时物候丝丝入扣,浑然一体,闻者无不叫绝。

  • 二十四节气大型纪录片《四季中国》 | 第六集 谷雨

    雨生百谷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 举世闻名的茶乡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