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多国驻华使馆开展暖心接力: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2020年02月13日16: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网2月12日电 连日来,多国驻华使馆纷纷表达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坚定支持,为与疫情奋战的中国人民打气、加油。

  “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2月11日,韩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上,贴出两张大使馆墙外挂横幅的照片。

  “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中国加油!”看来韩国使馆官员汉语是真不错,言简意赅,该表达的情谊都在里边了。

  2月10日,加拿大使馆微博发出驻华大使鲍达民的手写信件,表示“武汉加油”!

  同时,加拿大使馆也不忘向微博网友报告自己的援助成绩:

  自2020年2月4日,加拿大已为中国提供包含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防护服等在内的约16吨紧急援助物资。

  日本驻华大使馆则在#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的话题下连发好几条微博,还转发了日本女孩穿旗袍为抗疫募集资金的新闻:

  翻开他们的置顶微博,则是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手写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衣带水之情,字里行间多有所感。

  俄罗斯驻华使馆依然是一副高冷范,不过做的事可不算冷。11日,俄罗斯使馆微博表示: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于2月9日派专机将俄罗斯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送达武汉。总重量超过23吨。”

  法德两国驻华大使馆这次选择出奇地一致,都由大使出镜,给中国加油。

  有头发那位是法国大使,没有头发那位是德国大使……

  瑞典驻华大使馆的置顶微博是知名球星伊布用瑞典语为武汉加油的视频。

  5日,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用中文写下“武汉加油”,并祝愿大家平安。

  外国友人理解新型冠状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这些举动因此也受到中国网友的称赞:谢谢,同舟共济。

文章关键词:驻华使馆 使馆官员 多国 武汉加油 置顶 中国 加拿大使馆 接力 新型冠状病毒 医用防护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赞不绝口!十余名驻华使节到访昆山 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伊万·坎迪亚斯:我们期待未来特别是疫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塞尔维亚投资,参与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

  • 驻华大使及夫人点赞中国战疫巾帼英雄

    ”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夫人安娜 克乐蒂阿什维利说:“她们(女性)和男性一样重要,在任何领域、在社会的任何阶层,女性都应该拥有平等的平台。”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拉菲夫 萨义德说:“我们认为中国女性对世界所有女性来说,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榜样。

  • 葡萄牙驻华大使:我是中国高铁的“粉丝”

    一尊佛像摆放在大厅正中,若干中式橱柜静置于四周,橱柜上摆放琳琅满目的青花瓷、唐三彩、白玉玺……最特别的是,在大厅一角,还有一张精雕细刻的八仙桌,桌上整整齐齐码放着四串麻将手牌。如今,飞驰的中国高铁成为杜傲杰和他的朋友对于中国发展认知的一张名片,而在500多年前,来自葡萄牙的船队率先打开了两国交往的大门。

  • 流失日本曾伯克父青铜组器回国:执着追索 5个月促成流失文物回归

    曾伯克父青铜组器的回归,是我国政府在国际公约框架下成功追索流失到日本的文物,具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国家文物局副局长 关强:在政府施压、刑事侦办等多重压力的传导下,2019年7月,文物持有人向国家文物局、上海公安分别表示,愿意无条件将文物上交国家。

  • 伊朗宣布将对中国游客免签,伊朗驻华使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环球时报记者 李艾鑫 包小龙】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德黑兰时报》等媒体6月29日报道,伊朗文化遗产、手工艺和旅游组织负责人瓦利·泰穆里表示,伊朗内阁已批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入境政策,今后访问伊朗的中国游客将“不再需要事先获得签证”。

  • 王晨出席俄罗斯驻华使馆国庆招待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31日出席俄罗斯驻华使馆国庆招待会并致辞。我们坚信,两国元首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规划中俄关系发展蓝图,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驻华大使贺新春】新西兰大使:新中两国关系紧密 合作前景广阔

    今天的《驻华大使贺新春》节目,傅恩莱也为中国人民带来地道新西兰佳肴,祝愿新的一年,大家平安顺利,笑口常开。新西兰驻华大使 傅恩莱:(青口贝)大部分都打开了,有一个说法是笑口常开,所以春节的时候吃青口贝是非常合适的。

  • 12国驻华使节在新疆参观访问

    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2018年12月28日到30日,12国驻华使节及使节代表,在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和田等地进行参观访问。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参赞 默罕默德·霍思尼·沙希蓝:我们看到了教培中心的真实情况,这与之前我在西方媒体上了解到的情况不同。

  • 中国网民出征美加驻华使馆微博 大呼“放人”

    5日多家外媒消息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且美方已要求引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