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长江海事推出七项特别服务举措全力支持航运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14日11: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获悉,长江海事发布通告,推出了七项特别服务举措,全力保障长江干线民生和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全力支持航运企业复产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告明确的七项特别服务举措是:

  一、长江海事部门将对运输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重点物资船舶继续加大服务绿色通道力度,实施优先核查、优先审批、优先维护、优先引航。

  二、对网上申办的海事业务加速办理,免费邮寄相关证书证件。船公司、船舶、船员等相关法定证书无法按期办理的,可延期办理。

  三、对无明显违法行为的在航船舶不登临检查。

  四、对港口建设费现场缴纳困难的,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申报缴费信息,先登记后补缴。

  五、对复工和新建重点水工作业项目许可开辟特别通道,即申即办。

  六、对船员有就医需求的,协调当地相关部门提供就医便利。对港内停泊船舶有生活物资需求的,提供或者协助提供物资补给服务。

  七、开辟长江水上安全信息台疫情防控专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信息。

  据了解,长江海事局负责四川宜宾至江苏浏河口2700公里长江干线、1185公里支汊河流和19个水库、湖泊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以及长江干线2800余公里安全通信保障和引航服务,是长江干线水上交通安全重要的执法力量,在保障长江干线航运安全畅通、沿江水上重点物资运输、疫情防控和服务船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自1月25日启动一级响应到2月11日,长江海事局全力保障了载运1176万吨重点物资、疫情防控物资的3975艘次船舶运输安全。武汉在港船舶累计4888艘次,货船累计4342艘次,货船在船船员累计16994人次。进出货物218.2万吨(不含集装箱),电煤44.3万吨,油品12.9万吨,矿石113.9万吨,钢铁32.1万吨,化工品2.4万吨,集装箱48271TUE,其它9.2万吨。进出武汉港船舶累计1426艘,其中进港672艘,出港652艘。

  (编辑 刘益君)

文章关键词:长江干线 疫情防控 长江海事局 航运企业 引航服务 海事部门 重点物资 集装箱 就医 水上交通安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江重庆段迎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洪峰今过主城水域

    长江重庆段迎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新一轮洪峰将于今天通过重庆主城水域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长江重庆段迎入汛以来最大洪水。为保障航运安全,重庆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对长江干线观音滩、黄草峡、铜锣峡等急流江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直升机、无人机、机器人齐上阵 长江边上演“紧急救援”

    直升机、无人机、机器人等齐上阵,漫溢险情处置、内涝抢排、灾民转移搜救等抢险工作轮番上演。为缓解部分村庄的内涝情况,抢险现场集结了“龙吸水”组合排涝设备、应急履带式排涝机器人和一体化泵车、履带式泵车等设备,配合救援队伍迅速开展内涝抢险。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面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复工

    截至2020年3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调度的533个交通重大项目中,除湖北及西北东北等部分省区尚未具备开工条件的23个项目外,已全部实现复工。其中铁路项目37个,已开复工34个;高速公路项目459个,已开复工443个;长江干线航道整治工程项目7个全部复工;机场项目30个,已开复工26个。

  • 加大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服务 这七项举措支持航运企业复产复工

    记者昨天(13日)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了解到,长江海事部门推出七项服务举措,通过继续加大运输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重点物资船舶绿色通道服务;对复工和新建重点水工作业项目许可即申即办;加速办理网上申办的海事业务,免费邮寄相关证书证件等,保障长江干线民生和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全力支持航运企业复产复工。

  • 水上“生命线”战“疫”保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江航运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长江干线货物运输保障工作,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电煤、成品油、鲜活农产品、应急物品等重点物资采取了一系列优先保障服务措施,确保水上运输“生命线”通畅。1月30日至2月8日,长江航运部门共计优先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2210艘、货物650万吨;其中,武汉地区进出港船舶406艘,货物131万吨,极大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 水上“生命线”战“疫”保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江航运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长江干线货物运输保障工作,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电煤、成品油、鲜活农产品、应急物品等重点物资采取了一系列优先保障服务措施,确保水上运输“生命线”通畅。1月30日至2月8日,长江航运部门共计优先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2210艘、货物650万吨;其中,武汉地区进出港船舶406艘,货物131万吨,极大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 长江“黄金水道”澎湃绿色动能

    长江航务管理部门通过绿色航道、绿色港口、绿色船舶、绿色运输组织方式“四大抓手”,积极推进绿色长江航运体系建设,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赋能。

  • 绿舟扬帆护大江——长江黄金水道奏响“绿色交响曲”

    题:绿舟扬帆护大江——长江黄金水道奏响“绿色交响曲”2015年10月以来,相关部门和沿江省市持续开展长江干线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关停取缔非法码头1361座,一大批码头被规范提升;建起了一个个江滩公园。航道建设一方面有助于降低船舶能耗,大量的生态修复工程也在扮靓长江黄金水道。

  • 国家发改委:今明两年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线

    记者近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到2020年,我国将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线重点项目,线路总长度达1586公里。沿海主要港口、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将达到80%,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基本引入铁路专用线。

  • 70年,看长江航运巨变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长江亿吨大港从无到有,现在已达15个。长江水系14省市拥有内河货运船舶近12万艘,干线货船平均吨位1780吨。长江干线货运量连续10多年稳居内河航运世界第一,长江航运焕然一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