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上海男子隐瞒行程后确诊致55人隔离 已被刑拘

2020年02月14日16:0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2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故意隐瞒真实行程的新冠肺炎患者李某平(男,60岁,现住上海市金山区,已治愈出院)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1月25日, 李某平从重点地区返沪回到位于金山区朱泾镇的家中。1月26日至31日,李某平因咳嗽等症状多次前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就诊。

  在就诊过程中,李某平始终隐瞒从重点地区返沪的事实。期间,其还多次出入公共场所。2月4日,李某平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现已导致55名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造成严重后果。2月13日,李某平治愈出院,警方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违反《上海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的通告》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处理。

  因隐瞒行程致65人被隔离 南京女子被警方立案侦查

  1月27日,陈某某从云南昆明返回南京后,未按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要求,如实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外省行程史,在咳嗽等症状加重后仍多次与他人密切接触、出入公共场所,且在医院就诊期间故意隐瞒外省行程史。

  

文章关键词:行程 确诊 肺炎 通告 隔离观察 男子 隐瞒 疫情防控 刑事强制措施 出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钟南山疫情期间的日程表,每一页都让人心疼

    有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1月20日 这天,国家卫健委组织召开记者会 高级别专家组通报 新冠病毒已出现“人传人”的现象 

  • 起底明星代拍产业链:从行程跟踪到代拍吸粉牟利 5元可查明星航班

    9月1日午间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低头刷航班动态的桃霖(化名)听到呼喊声后,举起单反相机向接机口冲去。“如果明星明确表示拒绝拍摄,但粉丝依然拍照并以此获利,那么相关拍摄者已触犯了法律,”付建说。

  • 转发周知!7种获取电子客票座位号的方式

    刷身份证秒速进站的同时 莫着急,莫慌张 方 式 一 官方手机APP 铁路12306 订单详情点一点 车厢座位就出现 

  • 特朗普首次承诺:“接下来的行程,我会戴好口罩”

    海外网7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美媒采访,首次承诺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会戴好口罩。特朗普预计将在本周末访问沃尔特里德医院,美媒称,这将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这样做。原标题:特朗普首次承诺:“接下来的行程,我会戴好口罩”

  • 我国首个网约车、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发布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2日正式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这是我国首个网约车和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共享出行分会会长李华强调,安全是网约车、顺风车最基本的服务。

  • 【地评线】大江时评: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永远奋斗再谱华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 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确诊第一人——“西城大爷”病情好转,回应52岁被称大爷

    本次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确诊第一人“西城大爷”唐先生,一直备受关注。好消息是,“重症八仙”之一的童朝晖医生说“西城大爷”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目前情况平稳。”  关于52岁就被称大爷,他认为这个称谓就是一种调侃,还自拍回应了网友们的关心。

  • 电子客票一证通行!6月20日起,郑州等49个普速车站将实施

    为了更加方便办理行程变更手续,铁路部门建议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如需报销,尽量在行程结束后领取报销凭证。铁路部门提示,有关电子客票实施的详细信息,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相关车站公告查询。

  •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中那些暖心细节

    从生产大队党支部书记,到泱泱大国最高领导人,40多年间,习近平同志行程万里,走基层、入农户、看真贫……新华社19日推出长篇通讯《习近平的扶贫故事》,透露出这些暖心细节。

  • 周扬青曾谈与罗志祥恋情 自己付出更多但不觉卑微

    4月23日,周扬青在微博上官宣和罗志祥已分手,并发长文斥责其多次约P出轨,引发网友热议。周扬青曾发长文谈到与男友罗志祥的交往过程,表示自己一旦爱上就会付出全部,只要罗志祥一句想自己,就会取消全部行程去找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