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我国首个网约车、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发布

2020年07月03日07:3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魏玉坤)中国交通运输协会2日正式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这是我国首个网约车和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共享出行分会会长李华强调,安全是网约车、顺风车最基本的服务。这两项标准的颁布实施,填补了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标准的空白,将大力推进网约车、顺风车平台企业全面加强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共享出行行业安全工作水平。

  李华介绍,两项安全团体标准均涉及到了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并对网约车、顺风车两类不同的出行场景分别提出了相应的个性化安全要求。

  滴滴首席出行安全官侯景雷表示,滴滴将在安全上持续投入,今年将投入30亿元用于安全建设。同时,为了进一步保障司乘出行安全,到今年底,滴滴智能安全车载设备安装量将达到100万台。

文章关键词:安全建设 安全运行 安全运营 顺风车 出行 安全工作 平台公司 车载设备 合乘 行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数字赋能 2020年国家网安周“智慧城市安全”论坛举办

    9月16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智慧城市安全”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围绕“数字赋能守护,城市智慧更安全”主题,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安全建设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走向。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提出,智慧城市处在开放的互联网环境,开放环境下,智慧城市的用户群体数量大,信任度参差不齐,用户身份核实难,安全意识低,容易成为攻击者的突破口。

  • 奇安信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勇:在郑州建立华中区域总部 积极参与河南网络安全建设

    9月14日,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奇安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勇表示,将在郑州建设华中区域总部,设立国家级企业安全认证培训基地,积极参与河南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 三院士三委员共话“安全基建”:让数字基建的每块砖都安全可溯源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是自2018年底“新基建”概念提出以来,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新基建”发展按下政策快进键。“‘安全基建’概念的提出,关注在数字经济实体的搭建过程中建立标准化流程、引入关键技术,解决的就是数字经济实体搭建的‘安全施工标准’问题。

  • 推动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

    国家生物安全是事关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大事。”推动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构建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的政策、路径和举措,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对于确保人民生命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有着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价值。装备技术保障对于维护国家生物安全防控和治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国家生物安全能力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 商务部等8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

    4月10日,商务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旨在发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在推动复工复产、稳定全球供应链、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充实试点内容,加快工作进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