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新!2月13日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基本情况

2020年02月14日19:2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网

5034

2月13日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基本情况

2020年2月13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出院病例2例。新增确诊病例为商水县1例。

截至2月13日24时,全市累计收到新冠肺炎报告确诊病例69例,出院病例22例,无死亡病例,当日在院疑似病例46例。确诊病例中:商水县3例、项城市7例、太康县11例、西华县11例、郸城县5例、沈丘县10例、鹿邑县7例、淮阳区9例(其中2例转入省人民医院)、川汇区3例、经开区1例、示范区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84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0人,尚有39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基本情况如下:

刘某某,女,63岁,居住地隶属商水县汤庄乡。1月28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其子自购药物,由村医给予输液治疗。2月6日,其子开车陪其前往周口市中医院就诊后,拿药回家,在家中由村医给予输液治疗五天。12日前,前往周口市中心医院就诊,并隔离留观治疗,核酸检测呈阳性。现隔离治疗中,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0人,现隔离观察中。

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正处于可能携带病毒的武汉返乡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高峰,同时也是疾病感染高风险时期,我市已出现家庭成员互相感染的病例,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共同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我市传播。

1.勤洗手,保持手卫生。在咳嗽打喷嚏,准备食物、饭前便后,接触动物或者处理动物粪便后,使用肥皂和自来水洗手,或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掩住口鼻,包好扔进垃圾桶;如果没有纸巾,请弯曲手肘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到封闭、空气流动性差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乘坐公交、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口罩。

4.做好通风和清洁。房间应每日开窗通风,上下午各1次,每次通风时间30分钟以上,可选择阳光充足的时段进行,保持房间内空气清新。房间应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湿式清扫,去除污垢灰尘,如需消毒,应尽量选择简便有效的物理方法。

5.对有武汉等疾病流行地区居住、旅行史的人员尽快到所在村支部或社区进行登记,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6.居家隔离观察者应独立或相对独立居住,在没有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不要与共同居住人员直接接触,限制活动区域,避免共用居家用品,做好家庭消毒和通风,护理人员佩戴医用口罩等。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文章关键词: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患者 周口市 基本情况 咳嗽 确诊病例 长按 治疗 新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世界观丨澳大利亚:悲哀的笑话 (上)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五眼联盟”中充当急先锋,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降至冰点。事实证明,无论是谁,如果企图只同中国经济合作而政治对抗,首鼠两端,那么只能是作茧自缚。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中国继续保持知识产权强国地位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年度报告《2020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说,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为322.42万件,同比下降3%;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为136.09万件,同比增长1.3%;植物品种申请量为2.14万件,同比增长7.8%。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