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争分夺秒!河南机场公安严防死守成功找到走失发热旅客

2020年02月15日14: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刘洋 周密)2月13日晚,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郑州机场急救中心报警称一位从遵义坐飞机前来的男性旅客下机时体温检测偏高,在将其带离做进一步检查的途中,该男子和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走失。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郑州机场警方立即启动新型肺炎联防联控处置机制,当日值班局领导甄玉华驻守一线、坐镇指挥,同时指挥中心迅速将该警情通报至航空港公安分局、城际铁路派出所、地铁公安分局及郑州机场等相关单位,各部门分工包保、设卡寻找。

争分夺秒,虚惊一场。当日晚20时08分接警后,机场公安迅速启动视频监控开展追踪研判,20时10分找到该旅客踪迹,发现其与医护人员走失后前往机场地铁站乘坐地铁,20时15分值班民警与当事人取得联系,20时30分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该旅客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用时20多分钟的“紧急寻人”终于落下帷幕。经全面检查,该男子已排除新型肺炎疑似,目前在家隔离观察。

总结经验,强化预案。该警情的成功处置,有效检验了河南机场公安在疫情防控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提升了公安民警面对不同类型疫情警情的分类处置能力,真正做到了“第一时间接报、同时接听鉴别;第一时间调度、同步响应处置”。机场公安将以该警情为案例,不断总结经验、强化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河南机场 公安 走失 发热旅客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