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加强货物运输组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6:0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截至目前,全国通过铁路、公路、水运、邮政等方式向湖北地区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累计达到28.03万吨,运送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79.2万吨。与此同时,各地交通部门继续加大对企业需求物资的运输力度,全力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在山东沿海地区,铁路部门与日照港等货运港口联动,将煤炭等物资装车环节与防疫物资装车环节区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煤炭能够及时装车运输。

  江西铁路部门通过优先申报装车计划、优先满足空车配送需求、优先取送作业、优先编挂上线等措施,保证电煤装运上量。

  今年以来,沈阳局平均每天运送煤炭6962车,达到46.4万吨。由于实行了优先保证的特殊措施,目前,辽宁、吉林、内蒙古“两省一区”69家电厂的存煤量充足,居民住宅的热力供暖平稳有序。

  北京局积极与管内电厂联系沟通,掌握电厂库存、日耗、可耗天数等信息。目前全局41家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18天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民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1月份,北京局日均装车15405车,同比增加1699车,增幅12.4%,高出全路平均增长水平11.9个百分点。

  为保证疫情防控时期农耕物资运输的快装快运,中铁呼和浩特局呼和浩特货运中心不断简化业务受理流程,实现一站式“无接触”服务,企业只需在线提报需求,将货物拉至装车站即可完成货物发送。

  在呼和浩特火车站货场里,3台马力全开的皮带输送机将1000余吨有机化肥装到16节铁路棚车货车内,这批“三农”物资将运往东北、京津冀等地区,助力当地农户春耕春种。

  在全力抓好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长三角铁路部门也在有序推进铁路建设项目逐步复工。目前已组织杭绍台铁路、商合杭铁路宣城段、沪通铁路一期、盐通铁路、湖杭铁路等工程有序复工。

文章关键词:货物运输 企业需求 运输部 交通部门 助力 电厂 煤炭 三农 无接触 铁路部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观察】航运、空运供不应求 中欧班列迎外运高峰

    受航运、空运供不应求以及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中欧班列迎来外运高峰。今年7月份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实现了单日最高进箱量329车、单日最高发运量6列、单月开行量超过110列的成绩。

  • 民航局:机场货物运输及装卸时进口货物与其它货物不混装、不交集

    针对运输机场,增加进口货物转运作业、完善入境旅客和机组闭环管理工作流程。本次修订旨在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助力“双循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中拉农业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中国与拉美国家农业合作具有较强互补性。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全球市场总监伊格纳西奥认为,电商为智利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了一个更为直接、广阔和极具性价比的平台。作为拉美国家与中国电商合作的先行者,智利享受到了电商给农业贸易带来的便利。

  • 明天起 河南多条高速全天禁行这类车辆

    原题:《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近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和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有关事项通告。

  • 明起全国高速统一!河南高速11月5日起禁止这类车通行!

    晋新高速(G5512)豫晋界至焦作西站(K33.5—K46)(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G55〕等路段);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拉开车门瞬间交警懵了,车里装了半吨酒精……

    10月9日下午14时50分许,在郑州市高新区银杏路与白桦街交叉口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整治活动,在路口处,民警拦下了一辆车号为豫A8A89C的面包车,车窗四周贴着深色的太阳膜。民警徐杰告诉谷某,酒精是第三类易燃液体危险品。

  • 全国铁路11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10月10日,一列动车组列车行驶在江苏连云港市境内。据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调图后,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

  • 注意!国庆假期河南高速禁行此类车!还有6条重要提醒

    昨天,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河南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此举的目的是,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安全管理,稳定交通安全形势,保障路网安全畅通,服务群众便捷出行。

  • 网传顺丰货机检查出新冠病毒?顺丰回应

    6月22日,有人在微博爆料称,“顺丰航空20日下午四点钟,接到长沙海关的通报,19日21:23抵达的O37182达卡至长沙航班全货机,货物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呈阳性”。针对上述爆料,顺丰方面回应称,确认为假消息。

  • 网传顺丰货机检出新冠病毒?辟谣:假消息

    6月22日,有人在微博爆料称,“顺丰航空20日下午四点钟,接到长沙海关的通报,19日21:23抵达的O37182达卡至长沙航班全货机,货物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呈阳性”。针对上述爆料,顺丰方面回应称,确认为假消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