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血浆疗法”第一位患者已出院 治疗前血液中无抗体

2020年02月17日21:00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2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获悉,全国第一例接受血浆治疗的患者已经出院,是一名30多岁的女性患者。据悉,该院在全国最早启动“血浆疗法”,9名重症患者接受治疗,同时该院还提供3份血浆给外院重症患者治疗。

  特免血浆疗法首倡者、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江夏区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刘本德介绍,接受治疗的第一例患者,初期症状为喘气、胸闷等,CT显示肺部有严重阴影,是重症患者中病情较轻的。虽然之前接受过一段时间治疗,但血液中检测无抗体。

  2月9日,这名女性患者接受“血浆疗法”,随后症状得到遏制并逐步好转。2月15日,该患者出院时,CT显示肺部吸收良好,胸闷等症状消失。“血液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也还在等结果。”刘本德说。

文章关键词:疗法 出院 抗体 血液检测 血浆疗法 重症患者 胸闷 CT 第一人民医院 肺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媒:专家开发防痴呆基因编辑疗法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1月26日发表题为《CRISPR脑细胞基因编辑或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报道称,或许有朝一日,对脑细胞进行基因编辑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 武田中国:进博会持续促进全球贸易和创新一体化

    2020年,武田中国以新武田的形象再度亮相第三届进博会。据介绍,武田中国参与了2018首届进博会,去年因为整合项目缺席第二届进博会。单国洪表示,武田是进博会的“老朋友”,进博会对于武田而言意义非凡。

  • 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新药在美启动3期临床试验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今年4月3日批准甘露特钠胶囊的研发企业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开展该药的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试验。甘露特钠胶囊在中国已完成3期临床试验,2019年在中国被有条件批准上市,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 北美观察丨又一家药企叫停临床试验 “科研政治化”令美国公众信心每况愈下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制药企业礼来公司宣布,出于“安全考虑”,暂停一项新冠抗体疗法三期临床试验。△彭博社表示,出于“安全考虑”,礼来公司宣布暂停一项新冠抗体疗法三期临床试验 

  • 海评面:白宫再被病毒攻破,谁该反思?

    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及夫人确诊新冠。这是病毒“二进白宫”了,早在疫情初期,就曾有白宫员工确诊新冠。”  或许,白宫真的不怕病毒,毕竟行政强压面前,新冠治疗也得讲究“白宫优先”。

  •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美国应对新冠疫情几乎每一步都失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世界医疗领域顶级学术期刊、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8日刊文说,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危机,也给领导力带来巨大考验,但美国领导人没有经受住考验,使这场危机变成了悲剧。

  •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她们的研究帮助开发癌症疗法

    与吉野彰一同获奖的美国科学家约翰 古迪纳夫,当时已97岁高龄,他因此打破了诺奖得主的最大年龄纪录。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0日,诺贝尔颁奖仪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图为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右)为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之一伯纳德·费林加颁奖。

  • 美媒:特朗普已接受了一种最先进的实验性疗法

    据《纽约时报》10月2日报道,此前确诊新冠肺炎的特朗普,于当日接受了一种实验性抗体疗法。据白宫总统医生肖恩·康利博士披露,特朗普接受的治疗主要使用了由再生元公司(Regeneron)开发的抗体混合物,并配合服用维生素D、锌、褪黑激素、阿司匹林和法莫替丁。

  • 美媒:特朗普已接受了一种最先进的实验性疗法

    据《纽约时报》10月2日报道,此前确诊新冠肺炎的特朗普,于当日接受了一种实验性抗体疗法。据白宫总统医生肖恩·康利博士披露,特朗普接受的治疗主要使用了由再生元公司(Regeneron)开发的抗体混合物,并配合服用维生素D、锌、褪黑激素、阿司匹林和法莫替丁。

  • 世卫组织总干事:抗击新冠肺炎大流行永远不会太晚

    当地时间29日,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意大利是中国以外最早经历大规模疫情的国家之一,意大利学习了武汉应对疫情的经验,采取了有力措施,减少了病毒传播并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