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太原:2月17日起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烧咳嗽药品

2020年02月17日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2月17日电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7日通过官方网站发布通告称,为全力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依据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疫防办函〔2020〕47号)文件要求,太原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烧咳嗽药品。

  通告称,自2020年2月17日起,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及时封存说明书上具有退热、止咳等治疗功能的相关药品,加强购药管理和宣传引导,向药店工作人员发放《零售药店工作人员须知》,强化对发热人员询问和登记等过程的管理,请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及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附:零售药店工作人员须知(参考)

  一、哪些药品在零售药店暂停销售

  (一)化学药品

  1.抗微生物药:青霉素、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其他抗生素、抗病毒药;

  2.解热镇痛、抗炎类;

  3.呼吸系统用药:祛痰药、镇咳药、平喘药。

  (二)中成药

  1.解表剂;2.清热剂;3.化痰、止咳、平喘剂;4.开窍剂。

  (三)中药饮片

  以解表药、清热药、化痰、止咳、平喘药组方为主的。

  (四)退热贴

  二、怎样问询发热人员接触史

  1.发病前14天内有无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的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2.是否曾接触过以上地区或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3.有无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接触史?有上述情况的,需要在实名登记表注明,按原渠道报送。

  三、去哪里购买暂停销售的药品

  (一)告知发热患者戴口罩做好防护,自驾或通过120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交、出租)。

  (二)不发热患者可到附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就诊。

文章关键词:咳嗽 发烧 清热药 解表药 销售 止咳 就诊 患者 化痰 退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还不戴口罩?感染者电梯内咳嗽,邻居1分55秒后没戴口罩进入,被感染!

    近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接连出现8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针对这起疫情,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24日公布了该小区病毒追溯结果。

  • 查清了,堪比柯南!不同楼栋8人确诊,源自这一个漏洞!

    经过视频调查,最终发现,第一例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王某,在电梯内并未佩戴口罩,并出现咳嗽、打喷嚏的情况,最终导致病毒在小区内传播。这里面有一个关键性的人物是装卸工,138号病例,入库的猪肘是他搬卸的,同时入2号库猪头也是他搬卸的,但是入5号库的猪头他没有进行搬卸。

  • 做好个人防护,为自己也为身边的人

    11月9日,上海出现一例偶发新冠确诊病例,浦东营前村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引发市民广泛关注。抗疫大战的大风大浪都过来了,眼下,我们更有信心集合起“个人的力量”,继续加固防疫的“上海堡垒”。

  • 国内多地发布紧急公告!近期非必需不前往喀什市

    对于新疆喀什来京就诊的朋友,在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喀什地区疏附县旅行史。提醒市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去新疆喀什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

  • 新疆喀什连夜通报:为17岁女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女,17岁,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10月24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喀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 最新!河南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我市市民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返郑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我市市民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返新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 扩散周知!秋冬乘公共交通防疫提示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不排除境外输入可能。市民如乘坐公共交通,请注意:  ①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

  • 扩散周知!秋冬乘公共交通防疫提示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不排除境外输入可能。市民如乘坐公共交通,请注意:  ①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