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扩散周知!秋冬乘公共交通防疫提示

2020年10月12日16:21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夏青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不排除境外输入可能。市民如乘坐公共交通,请注意:

  ①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如需出行应佩戴口罩,减少陪同人员。

  ②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等器官。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

  ③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④外出随身携带口罩,乘车时佩戴口罩。

  ⑤注意在车内言行举止得体,不大声喧哗。

  ⑥如果等候的车辆拥挤,请改乘下一辆车。

  ⑦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充值、购票。

  ⑧遵守交通部门防疫规定,如戴口罩、测体温、验证健康码等。

文章关键词:公共交通 河南交通 防疫 咳嗽 呼吸道传染病 手卫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荣登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单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日前发布,郑州成功入选,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入选城市中,4个中央直辖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全部上榜;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榜12个;28个省会首府城市,18个上榜;293个地级市,58个上榜;县级市共387个,上榜9个。

  • 扩散周知!秋冬乘公共交通防疫提示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不排除境外输入可能。市民如乘坐公共交通,请注意:  ①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

  • 重庆和成都主城公共交通有望年内实现“一卡通”

    重庆市交通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共同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1+5”合作协议。双方还将优化调整两地普通公路网布局方案,确保川渝毗邻地区普通公路行政等级和技术等级的协调统一,消除“瓶颈”路段,提升毗邻地区普通公路互联互通水平。

  • 国家明确,延期!

    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

  • 危及公共安全“高空抛物”“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或将入刑

    @新华视点消息,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2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从六个方面修改补充刑法。草案同时规定,对行驶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使用暴力或者抢夺驾驶操纵装置,干扰  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危及公共安全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