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各尽所能,驰援武汉!河南50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累计捐款35732.4万元

2020年02月18日10: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河南是姓氏资源第一大省,华人的祖根大半在河南,湖北疫情的出现牵动着家乡亿万人民的心,在此次抗“疫”期间,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开工复产全力保供给,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捐款捐物献爱心,充分展现了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全力为控制新型肺炎疫情做出努力。截止2020年2月17日疫情保供重点企业1558家,开工企业755家,占重点保障企业的48%,企业的平均开工率约为47%。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50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了捐款捐物,累计捐款35732.4万元,捐赠防疫物资122万(套)个、消杀用品133吨、方便食品36.3万箱、各种水果、蔬菜1108.5吨。

各尽所能,驰援湖北

双汇集团依靠母公司万洲国际全球采购网络优势,从全球多个国家紧急采购的的18万多套防护服、9万多套隔离服、4万多个口罩、1.2万多个护目镜已分批发往国内,首批到达的防疫物资155949套(个),其中防护服42884套、隔离服81250套、口罩31815个已于2月15日送达武汉。

牧原股份通全球采购防控物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体温计、空气过滤器等防控物资130余万套(个),其中从海外采购KN95、N95等口罩15万个等无偿提供给疫区用于疫情防控。伊赛牛肉将价值66.5万元的6000份伊赛牛肉干、酱牛肉腱和2500桶医用消毒物资,通过卫健系统进行了无偿捐赠。

同时,伊赛集团第一时间恢复了武汉的市场供应,4个批次30吨优质牛肉供应武汉市场,驰援武汉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2月14日,再次紧急调运的伊赛牛肉共计25吨,总价值180万元,直发武汉,稳定老百姓菜篮子的保供物资。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思念食品陆续捐赠220万元速冻食品驰援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河南、广东等部分地区。文新茶叶公司先后5次向地方政府捐赠25000个医用口罩、120瓶消毒液、捐赠现金10万元和价值五万元的茶食品。

作为革命老区的一家省级龙头企业河南新林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为疫情地区防控工作贡献,捐赠25万元(现金10万元,物资15万元)。鸡公山酒业先后3次采购46万元抗疫物资,用于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牧原公司也向我省疫情较重的信阳市捐赠了40万元和1000万元的防护物资,包含10辆负压救护车和疫情防控物资。

复工复产,全力保供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个粮食应急中心,想念食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春节期间不停休,克服一切困难24小时加班加点组织生产、星夜驰援供应,全力保障民生主食需求。

三全食品在春节期间即组织人员复工复产尽力保障市场供给,同时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3857箱自加热米饭、等一批快餐食品。仲景宛西制药多批次捐赠清热解毒毒口服液、银黄颗粒、防疫用处方药,总计价值700余万元。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全员“上岗”,实施线上办,全力保障春耕物资供应,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

风雨同舟,爱心凝聚

河南牧原集团向南阳市捐赠总保额超过五百亿的专项保险,保险覆盖10万基层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抗疫公职人员和支援武汉、南阳的河南省医疗支援团队,人均保险金额50万元。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累计捐赠物资和现金560余万元,为防范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同时,由好想你投资的“好想你同心酒店”成为武汉留置观察人员隔离定点场所,企业动员45名员工参加接待保障工作,连夜对酒店进行严格消毒并为提前准备好客人入住所必须的物资。  截止2月7日共接待261名武汉赴豫及接受留置观察人员。在接待工作中,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亲自坐镇,现场指挥,好想你同心酒店45名员工随同接受留置观察人员一起隔离,同时向武汉在豫人员提供丰富多样的餐食保障长达数十天,折合人民币将近40万元。 灵山茶业公司董事长钱晓玲,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带领着公司团队,为辖区各疫情防控站点送口罩、送茶叶、送茶壶、送茶粉、送消毒液、送木炭、送火盆,一个村口一个村口的派送、发放,让父老乡亲们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上,感受到企业家的无限关爱。

文章关键词:驰援武汉 河南 508家 市级以上 农业产业化 龙头企业 捐款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向上吧!河南青年】逆行青年!记荥阳首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刘凯川

    今年31岁的刘凯川,在荥阳市人民医院工作已经9年。工作中,他潜心研究影像专业知识,努力提高检查诊断水平,是全院为数不多的“双证”执业医师和影像技师。2月22日,他作为荥阳首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踏马出征”。

  • 开封“00后”女孩致敬驰援武汉妈妈:你虽普通 山般厚重

    自1月26日开始,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主治医师徐娜作为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前往武汉第四医院已经一个多月了。3月2日,记者连线徐娜的女儿,开封高中西校区2112班肖冰阳同学,听她讲述这一个多月来的成长和心路历程。

  • 河南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护送22辆豫企捐赠物资运输车辆驰援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各地的防疫应急物资、民生物资向武汉汇聚,全国联动,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 河南驰援武汉护士札记:我们会在天空下自由的呼吸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国,对于一线医务工作者,体会与感悟着实更为深刻。马欣在工作之余,以自己的视角记录了一些故事,她希望,疫情过去,我们所有人都能在这片天空下自由的呼吸!

  • 各尽所能,驰援武汉!河南50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累计捐款35732.4万元

    河南是姓氏资源第一大省,华人的祖根大半在河南,湖北疫情的出现牵动着家乡亿万人民的心,在此次抗“疫”期间,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开工复产全力保供给,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捐款捐物献爱心,充分展现了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全力为控制新型肺炎疫情做出努力。截止2020年2月17日疫情保供重点企业1558家,开工企业755家,占重点保障企业的48%,企业的平均开工率约为47%。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508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了捐款捐物,累计捐款35732.4万元,捐赠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