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防疫情 稳外贸 三门峡海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6: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6日,接到99.2吨香菇菌棒已全部顺利出境运往韩国的电话,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李娜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跟同事们感慨道“这次多亏了海关,不然咱们损失可就大了!”

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总署定点扶贫县卢氏县的一家食用菌菌棒重要生产企业。该公司的香菇大棚以租用承包方式面向辖区合作社及农户,每年可带动该县3000多人脱贫。

春节前,他们接到了来自韩国客户99.2吨的香菇菌棒订单,正在高高兴兴采购、备货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原定的计划。“现在到处都交通不便、人手也不够,该怎么办理海关查验及通关手续呀,货期可是不等人的!”李娜急得团团转。

了解到该情况后,三门峡海关主要负责同志斩钉截铁的说“这件事关系到许多农户和企业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解决好!”该关立刻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指导企业“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核”,“业务先办+资料后补”等方式办理相关手续,保障通关零延时。

在该票货物被系统抽中需要查检后,又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前往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该票货物实施现场查检,查检无误后快速为企业办理了出口放行手续,使货物得以如期装运发货,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自1月23日至2月16日,三门峡海关已累计受理企业申报出口货物25批,监管货运量617吨。其中,实施现场抽检7批,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海关力量。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复工 复产 疫情防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孕妇突然晕倒吐血,连霍高速三门峡服务区紧急救助

    宝宝平安降生,是每位孕妈妈的心愿。据了解这名女子怀有身孕,居住在西安,有妊娠期高血压症,因为身体不适,此前在西安住院,最近准备回商丘老家待产,结果到服务区后,丈夫刚去打水,就出现了意外。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夏青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河南发布重要通知!推动洛阳与平顶山、三门峡、济源一体化发展

    明确提出要全面取消除郑州市中心城区之外的其他市县和省辖市落户限制,并推动郑州中心城区落实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新生代农民工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在城镇就业生活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城的人口等重点群体“零门槛”落户政策。

  • 河南四名政法系统干部被查!

    三门峡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孙永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1.10——2009.10 历任卢氏县公安局刑警队副队长、队长、公安局副局长,三门峡市公安局乘警大队正科级侦察员,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副局长、政委,三门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主持工作)、渑池县公安局党委书记、三门峡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主持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