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韩国暴发高致命性禽流感疫情,已扑杀超40万只家禽

2020年12月01日16:58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5034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11月30日报道,在韩国一家养鸭场暴发H5N8高致命性禽流感后,大约有19000只肉鸭被扑杀。最近几周这种禽流感病毒在欧洲肆虐,导致数百万只家禽被扑杀。

  路透社资料图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周一发布警告称,此次禽流感疫情最初是11月26日在全罗北道井邑市附近城镇的一家养鸭场暴发。韩国卫生当局采取了追踪、消毒和限制流动等措施来遏制疾病的传播。根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通报,这家养殖场饲养的肉鸭27日运输前接受检测,检出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韩国农业部利用无人直升机进行消毒,以遏制禽流感传播 图源:韩联社

  韩国农业部表示,这家养鸭场方圆3公里以内有6家禽类养殖场。在该国采取的另一项措施中,这5家养殖场的29.2万只鸡和另一家养殖场的10万只鸭子被扑杀。

  资料图

  报道称,在韩国暴发禽流感疫情的消息传出之前,英格兰北部约克郡的一个火鸡养殖场在上周末发现了高度传染性的H5N8病毒,导致10500只火鸡全部被扑杀。2020年下半年,已有10多个欧洲国家报告出现H5N8禽流感疫情,其中比利时、荷兰和俄罗斯受影响最为严重。

文章关键词:扑杀 禽流感疫情 家禽 暴发禽流感 图源 养殖场 高致病性禽流感 韩国 资料图 家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病毒“水貂变异”:七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人感染事件

    人类感染水貂身上变异的新冠病毒一事备受关注,外媒报道称,目前全球已有七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此类事件。据报道,荷兰、西班牙和希腊等国都采取了扑杀感染新冠病毒的水貂的措施,波兰已开始对水貂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 一文读懂|新冠病毒“貂传人”,目前我们知道这些

    由于丹麦出现多起养殖貂将变异新冠病毒传给人的病例,丹麦这个星期正根据政府的“扑杀令”抓紧扑杀养殖貂,数量可多至1700万只。世界卫生组织说,除丹麦之外,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瑞典也报告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须在全球范围审视貂养殖场的生物安全。

  • 全部扑杀一只不留!丹麦痛下决心全国“杀貂”背后原因值得警惕

    近日,丹麦、美国、意大利等六个国家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本国的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丹麦、荷兰、西班牙、瑞典、意大利和美国已向世卫组织报告了养殖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

  • 日本香川县养鸡场出现禽流感 33万只鸡将遭扑杀

    (记者 吕少威)日本政府5日宣布在香川县三丰市的养鸡场检测出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农林水产省当天也召开了对策会议,并决定向疫情发生地派出专家小组,对感染路径等进行调查。

  • 四川发生一起家禽H5N6亚型禽流感,已扑杀2261只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9日发布,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发生一起家禽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据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西充县某养殖场饲养的家禽发生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养殖场存栏家禽2497只,发病死亡1840只。

  • 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发生一起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1日发布,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发生一起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邵阳市双清区某养殖户饲养的肉鸡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 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死亡53头生猪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1月23日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11月23日11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一养殖户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